改善狐臭的飲食調養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改善狐臭的飲食調養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改善狐臭的飲食調養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2234
發佈時間:2010/11/25 14:54:44
調整字體大小:
改善狐臭的飲食調養

造成狐臭的原因
狐臭大多發生在年輕人,以女性偏多。造成狐臭的原因是汗腺的分泌異常,當汗腺的分泌物帶有某些有機物質時,皮膚表面的細菌會分解這些物質,產生氧化的不飽和脂肪酸,即是狐臭味道的來源。其實狐臭不見得只會發生在腋下,像是肚臍、乳房或肛門周圍,都可能會產生氣味,只是腋下的味道比較明顯。自己有沒有狐臭,只要檢查常穿的衣服就可得知,因為衣服腋窩部位,會有深黃色的汗漬。

預防狐臭的作法

預防作法

原因說明

拒絕菸酒的刺激

菸、酒會刺激汗腺分泌更旺盛,使狐臭更加嚴重

禁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品會導致體質上火,使狐臭症狀更嚴重

流汗要立刻擦拭或沖澡

擦汗或沖澡可幫助把狐臭的味道降到最低,避免尷尬


拒絕狐臭找上門
有嚴重狐臭的人,除了遵守生活準則外,也要從飲食上著手改善體質,最重要是要將狐臭「斷根」,讓狐臭症狀消失到完全根治。狐臭在炎炎夏日似乎特別擾人,在公車、火車或捷運上,如果體味非常嚴重的話,不僅是不禮貌的行為,更會影響到人際交往。以往多半都是藉由開刀或雷射手術改善狐臭,現在可以選擇運用生機飲食自然療法來調整體質,只要注意飲食的宜與忌,調整生活習慣,便能有效改善異常體質,成功揮別狐臭。狐臭多因流汗過
多而引起,而多汗或與盜汗大多是因為虛性體質所造成,若想徹底改善這種現象,應以各種補性飲食先調理好虛性體質,才能有效杜絕狐臭現象。

改善狐臭驗方

驗方分類

驗方

食譜驗方

1.韭菜炒蛋
2.紅棗黃耆小麥湯
3.黑豆桂圓紅棗湯
4.高麗蔘茶
5.山藥豆奶

物理驗方

1.薑湯熱敷法
2.薑汁塗抹法
3.熱饅頭熱敷法
4濃茶擦拭法
5.炒鹽熱夾法
6.碘酒塗抹法


特別推薦食譜:黑豆桂圓紅棗湯
紅棗、桂圓、黑豆是優秀的補性食材,可以幫助改善虛性體質,增強免疫力,常常食用會使肌膚越來越紅嫩細滑、氣色變好。身體強健了,擾人的疾病,如感冒、狐臭、多汗、口臭等問題,都會消除不見。

1、材料:黑豆150g、桂圓20g、紅棗15粒
2、做法:紅棗切開與黑豆、桂圓加水2000cc,入電鍋蒸煮至熟爛(至少30分鐘),即可趁熱進食。

速效除臭驗方:濃茶擦拭法
遇到緊急情況(要開會、見客戶等)時,可以使用「濃茶擦拭法」,快速消除狐臭異味。作法:用任何茶葉沖泡一杯濃茶,以脫脂棉沾取茶湯塗抹腋下,味道便可減淡或消除。


瀏覽總數:3295201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