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乳房,少吃點澱粉!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保護乳房,少吃點澱粉!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保護乳房,少吃點澱粉!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306
發佈時間:2011/12/26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保護乳房,少吃點澱粉!
先前有一項研究證實,每週只要有兩天不吃澱粉類食物,4個月就能減重4公斤,並且大大降低乳癌的罹患率;緊接著,另一項研究又指出,減少澱粉的攝取量,甚至可以防止乳癌再復發。這項研究發現,於2011年12月中旬聖安東尼奧的乳癌大會中正式發表。

慎食精製碳水化合物
研究是由加州大學公共衛生博士生Jennifer Emond所提出,她觀察乳癌存活者在術後一年間對碳水化合物,尤其是澱粉食物(如馬鈴薯)的攝取量,並追蹤她們乳癌復發的情形。她發現,增加碳水化合物(特別是澱粉)的攝取,會大大提高乳癌復發的風險,如果攝取的是精製過的碳水化合物,如白米白麵,其所含澱粉更多於全穀類,營養價值卻低得多,更易導致乳癌復發。

多吃澱粉會促發乳癌
研究是以2,650名婦女為對象,她們依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由少到多,被分成四組。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澱粉攝取量減少最多的,乳癌復發率約為9.7%,相較之下,澱粉攝取量增加最多的,乳癌復發率則有14.2%。澱粉之所以會促發乳癌,主要是因為會使胰島素飆高,刺激腫瘤細胞的生長。

比發胖更嚴重的是…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吃多了澱粉,很快就會發胖,卻不知道更嚴重的是會引發癌症,或讓癌症很快復發。碳水化合物裡,最多的是澱粉,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資料,一片麵包約含12.5克碳水化合物,其中有10克是澱粉,一杯義大利麵約含43的碳水化合物,其中有36克是澱粉。所以,下次再吃碳水化合物時,請記得,您同時吃下的也是澱粉喔!

◆一般澱粉類食物:
米飯類:糙米飯、胚芽米飯、白米飯等
五穀雜糧:紅豆、綠豆、紅豆、黃豆、黑豆、薏仁、麥片、蓮子等
根莖類:地瓜、芋頭、山藥、南瓜、馬鈴薯、荸薺等
麵食類:麵條、麵線、冬粉、米粉、通心粉、義大利麵等
麵粉製品:吐司、麵包、餅乾、包子、饅頭、鬆餅、蛋糕等
其他:蘿蔔糕、豬血糕、年糕、粉圓、湯圓、玉米、菱角、栗子等

資料來源:
Starchy Foods May Boost Risk of Breast Cancer Recurrence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歐陽英疾病營養:乳房纖維瘤 歐陽英老師 2011/03/03 16:00:00
臨危急救單元 乳房出現這幾個症狀都有可能是乳癌?自檢流程在這裡。 本網編輯群 2019/07/19 06:57:27

瀏覽總數:3295951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