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不好的人也能吃生機飲食嗎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胃腸不好的人也能吃生機飲食嗎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胃腸不好的人也能吃生機飲食嗎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7023
發佈時間:2009/07/26 16:53:51
調整字體大小:
腸胃不好的人也能吃生機飲食嗎

  生機飲食對腸胃不好的人最有效,但熱性體質要吃涼性食物,寒性體質要吃溫性食物,只要嚴格避開禁忌,多吃特效驗方,腸胃病可在一月內得到顯著的改善,不妨針對腸胃病作一個食療的基本探討:


一、誘發腸胃病的可疑原因:
1.暴飲暴食,不定時定量。
2.常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3.常喝過熱或冰冷的湯飲。
4.情緒惡劣、精神壓力大。
5.長期服用不當的藥物。
6.抽過多的香菸。
7.嗜喝濃咖啡或烈酒。
8.吃過量的辣椒、大蒜、胡椒…等刺激性食物。


二、腸胃病的禁忌:
1.少吃花生、腰果、核桃、瓜子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2.胃酸過多者,要少吃稀飯。
3.胃下垂者,不宜吃得太脹或喝得過量,宜少量多餐。
4.禁食:
(1)辣椒、胡椒、芥末、咖哩、沙茶醬。
(2)濃茶、濃咖啡、酒、菸。
(3)冰冷食物。
(4)甜食或甜度較高的水果。
(5)油炸、油煎食物。
5.腸炎腹瀉者,不宜喝牛奶,不宜吃滑腸通便食物,如:海帶、木瓜、冬瓜、腰果、核桃、松子…等。

三、可根治腸胃病的特效驗方:
1.馬鈴薯生汁:馬鈴薯(不可長芽,不可青皮)2個+蘋果(去皮)1個。二者榨原汁,沈澱三分鐘即可,本驗方對胃病有效。
2.高麗菜生汁:有機高麗菜,洗淨用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本驗方對胃病有效。
3.海帶薑湯:海帶(乾)1條至少60公分長,(洗淨切段)+老薑3~5片+水3500c.c,滾後小火再煮60分鐘,濾渣取湯當茶飲,本驗方可中和胃酸。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歐陽英疾病營養:胃腸潰瘍 歐陽英老師 2011/02/25 22:32:44

瀏覽總數:3295733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