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反應=好轉反應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排毒反應=好轉反應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排毒反應=好轉反應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2310
發佈時間:2012/02/02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排毒反應=好轉反應

也許你會感到疑惑:為什麼排毒已經在進行,身體反而感到不舒服?其實,這就是所謂的「排毒反應」,也稱為「好轉反應」,以下介紹幾種重要毒素的排毒反應。

 
藥物毒素

排毒反應:皮膚起紅疹

一般人體內所含最多的毒素就是藥物毒素,這藥物包括醫師處方藥和自己在藥房購買服用的成藥。雖然藥物可以抑制症狀,但在此同時,藥物也會傷害到人體的自然防禦系統。當服用藥物之後,如果人體無法排除,就會貯存在體內。所以,即使你停止吃藥,已服用的藥物毒素還是會進入血液之中。藥物毒素若不排出,會在體內進入血液循環而產生各種症狀。排藥毒其實是個冗長而複雜的過程,常喝蔬果原汁或飲食中含大量的水果、葉菜及帶苦味的蔬菜,對排除藥毒都相當有幫助。

 

◆咖啡因和尼古丁

排毒反應:神經興奮、情緒躁動

老菸槍和咖啡喝過量的人其實和染上藥癮者一樣。一旦進行解毒,會出現神經興奮、情緒躁動的普遍反應;由於尼古丁和咖啡因傷害到神經系統,也攪亂了血液循環,因此會出現諸如頭痛、焦躁、極度疲乏或精神耗弱的現象(感覺昏昏沈沈),這類排毒反應大約會持續310天,然後慢慢減輕。

 

◆鹽和其他調味品

排毒反應:口腔感覺有鹹味

以天然粗鹽取代精製鹽之後,許久以來體內所沈澱累積的鹽分會透過皮膚和腎臟排出體外,如果排毒進行得不錯,甚至連口腔裡都會明顯感覺到鹹味。

 

◆白糖

排毒反應:輕微的神經質

愛吃精製糖的人很容易感到情緒低落,這是由於精製糖干擾到血糖的穩定度之故。當身體在將白糖從體內排出時,也許會出現輕微的神經質,但當這一切過後,身心會跟著改變,變得輕鬆起來。

 

◆重金屬

排毒反應:頭痛、全身疼痛、牙齦痛、腎臟抽痛

幾乎每個人體內都有重金屬毒素,鉛、鋁、汞、銅、鎘、砷等重金屬毒素幾乎遍布我們全身器官,金屬由於有重量,較難從體內排除;而在從器官和骨骼中排出重金屬毒素之後,通常會出現頭痛和全身疼痛的排毒反應,此時牙齦會疼痛,腎臟也會抽痛,只要熬過這段不舒服的排毒過程,很快地就會感到神清氣爽。

 

◆肉食和酸性食物

排毒反應:體味酸臭、呼吸出現腐敗味、尿液黑濁、嘴巴帶苦味、手腳虛弱無力

過多的肉食會使體質偏酸,當開始少吃肉,甚至不吃肉時,身體便會開始重建鹼性體質。多吃蔬果可以將酸性體質轉換為鹼性體質,而在轉換的過程中,也仍然需要度過好轉反應,這反應包括:體味酸臭難聞、呼吸出現腐敗味、尿液黑濁、嘴巴帶苦味、手腳虛弱無力,這是由於過去攝取太多酸性蛋白質所導致,而身體在將體質從酸性轉換成鹼性的過程中要消耗相當多能量,以便將毒素抵銷,因此會感到非常虛弱,但這只是暫時性的,一旦毒素排除,就會重新變得強健有力。


延伸閱讀


如何透過食療排毒


瀏覽總數:3294540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