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安靜的致命殺手」─大腸癌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提防「安靜的致命殺手」─大腸癌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提防「安靜的致命殺手」─大腸癌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237
發佈時間:2012/12/14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提防「安靜的致命殺手」─大腸癌

早在1981年,就有研究發現,大約35%的癌症與不當的飲食習慣有關。更有研究指出,多種食物組合而成的健康飲食療法,能有效預防癌症的發生。

現代人罹癌風險高
現代人飲食西化,如高脂肪、低纖維,嗜吃紅肉及培根、火腿、香腸、熱狗及炸雞等煙燻油炸食品,加上生活作息不規律、缺乏運動,以及外在環境的汙染,有毒物質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體長期累積,這些都會提高癌症的罹患風險。

科學家建議這樣做
科學家也發現,帶給蔬果和植物鮮艷顏色、特殊氣味的「植化素」,正是食物防癌的重要元素,多吃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能有效抗癌,健康的飲食能提供抗氧化能力,幫助人體清除自由基和避免慢性疾病的發生;如果再加上過規律、作息正常的生活,多運動、不吸菸喝酒、補充有益菌等,將大大有助於我們遠離癌症。

大腸癌可自我檢測
近幾年來,高居台灣癌症罹患率第一名的大腸癌,患者明顯有年輕化的趨勢,您否是高危險群?自我檢測便知道。

〈大腸癌自我檢測題〉
勾選

項目

 

A  有腸癌、胃癌、乳癌的家族病史

 

B1不常食用乳酸菌

 

B2 不常攝取富纖維質的食物

 

B3 嗜吃肉類及炸、煎、燻、烤的油膩食物

 

B4 常久坐,少運動

 

C1 體重減輕、食慾不振

 

C2 最近突然有貧血的症狀

 

C3 腹部常有腫脹、疼痛感

 

C4持續有便秘,或便秘、腹瀉交替

 

C5 大便沾有黏液與血液

 

C6 排出細長形狀的大便



勾選A者:
根據統計,家族中曾經有人罹患腸癌者,罹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4倍,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請定期做腸道檢查。

B選項2題以上:
請馬上改變習慣,隨時問問自己:今天吃蔬菜、水果、優格了嗎?並且要馬上起身去運動,別讓毒素、壞菌啃食你的腸道。

C選項2題以上:
千萬別忽略小症狀,如果你認為只是痔瘡、便秘等小問題,那就錯了!腸癌的症狀很容易被誤以為只是痔瘡,請提高警覺,便秘、血便、大便變細、腹悶、腹痛,這些症狀都有可能是腸癌找上門的預告,請立刻到醫院檢查。

大腸癌被稱為「安靜的致命殺手」,別讓它悄悄地偷襲你!



資料來源:
大牌出版《腸胃決定你的壽命─自然食療大師歐陽英的健康配方》


瀏覽總數:3292503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