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的保健方法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腰痠背痛的保健方法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腰痠背痛的保健方法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788
發佈時間:2013/03/05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腰痠背痛的保健方法

腰痠背痛時,除了可用飲食調理,一些外敷秘方或物理保養方法也能舒解疼痛,甚至能徹底改善。

倒退健身法:改善筋骨
倒退走路會帶動不同的肌肉群,也是改善腰痠背痛的理想方法之一。不過倒退走可不是隨便走走就算了,必須要掌握以下訣竅:

※倒退時,膝蓋不能彎曲,要打直。
※雙臂盡量甩開,動作要大。
※打開雙臂的同時要做深呼吸,方法是:吸─吸─呼,吸兩口才呼一口,要鼻吸口呼。
※爲了避免倒退走時會跌跤,有時要轉頭看看背後,或是請同伴協助,確定後方沒有障礙物,並且將速度放慢,才比較安全。
※每次要走約20~40分鐘,每天走一次,持續兩個月後,你會發現困擾多年的腰痠背痛,竟然不知不覺消失了。


薑湯熱敷法:立即舒解痠痛
用薑湯與濕布來熱敷患部,能快速有效地緩和腰痠背痛。當然這只是暫時治標的作法,但至少可以舒解不適。

擺擺手、轉轉腰:改善筋骨
有腰痠背痛毛病的朋友,我很建議去練太極拳,很多人練了之後,長年的腰痠背痛也就不藥而癒了。為什麼練太極拳能改善腰痠背痛呢?這是因為太極拳的很多招式,都有擺手或轉腰的動作,藉由頻繁的擺手與轉腰,就能緩解腰痠背痛。當然不只是太極拳,其他的健身操或瑜伽等運動,都是很理想的選擇,只要有扭轉四肢與腰部動作的運動,都可ㄧ試。

乾刷與泡溫泉:改善體質
泡澡或泡溫泉也是改善腰痠背痛的實用方法。泡熱水之前,要先以絲瓜絡乾刷身體15分鐘,促進全身循環,泡澡或泡溫泉的效果會更好。

綠豆槌按摩法:疏通氣血
除了乾刷與泡溫泉,《頭痛》ㄧ章中所介紹的綠豆槌按摩法,在這裡也可以展現妙用。殊不知所以會痠痛,是由於氣血循環不佳;所以腰痛發作時,我們可以用綠豆槌甩向患部,藉由這樣一次次輕輕的敲打,原本瘀塞的氣血就能慢慢疏通,進而消除痠痛。

資料來源:
歐陽英生機食療自療精典


瀏覽總數:3294704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