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先天不良的過敏體質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挽救先天不良的過敏體質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挽救先天不良的過敏體質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941
發佈時間:2013/03/11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挽救先天不良的過敏體質

過敏體質多為先天遺傳,但是,想改變這種體質也並非不可能,我們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調養,約過半年,通常就能有效降低過敏發作的次數與程度。

紅血球,體質轉變的關鍵
說到體質的轉變,我們必須回到紅血球的生命週期與療程長短的議題。

紅血球的優劣決定體質,而紅血球的生命週期約為一百二十天,即四個月後紅血球會汰舊換新,所以,我們應該在四個月至半年之內,只吃那些不會引發過敏且較為天然健康的食物,藉由安全的飲食,讓更健全的紅血球誕生,代替不良的紅血球,體質就會顯著改善,增強抗過敏力。所以,想要調整過敏體質,療程最好排定半年,這樣才能徹底與過敏說再見!


易導致過敏的禁忌食物
首先,我們應該避吃一些易引發過敏症狀的食物~為人熟知的有:牛奶、蛋、蝦子、螃蟹、芒果、竹筍;許多有過敏體質的人,一吃這些食物,就立刻引發皮膚紅腫、起斑或全身搔癢。

此外,炸、煎、燻、烤、烘焙食物也不適合過敏體質者食用,像是鹹酥雞、臭豆腐、油條或一些烘烤的精緻小點心,應該全把它們列入拒絕往來戶吧!尤其在改變體質的半年調養過程當中,一定要嚴格禁吃。

另一種要避開的食物就是香腸、蜜餞、泡麵、五顏六色零食、罐頭之類的加工食品,加工食品含有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這些成分都有損健康,並可能引發過敏。


易引發過敏的常見食材
另外,日常所吃的一些食材,有的會與特異體質產生激烈反應,形成過敏症狀。例如,肉類中屬性較溫補的羊肉,水產裡的蝦蟹、貝殼類與無鱗魚,蔬果當中的南瓜、茄子、芋頭、蠶豆與芒果;甚至有些中藥材也會導致某些體質出現過敏反應,例如常拿來做辛香料的八角就是其中一例;還有,普遍被認為是優良蛋白質來源的黃豆、牛奶與蛋,對於某些人來說卻可能是過敏原。

齋料也必須少吃,如素火腿、素雞、素鴨、素鰻……等,均有可能含有許多會引發過敏的添加物。


其他的日常生活禁忌
此外,也要避開寒涼潮濕的居住環境,女性朋友也應儘量避開那些來路可疑、成分不明的化妝品或保養品,戒掉菸酒,喜歡喝濃咖啡的人也請減量,甚至暫時禁口。

如果能避開以上禁忌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如一~二年,體質就會顯著改善,那些困擾你多年的過敏症就會大大減輕,甚至不再發作。


資料來源:
自療精典2之小毛病系列


瀏覽總數:3295620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