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改善富貴手的一週療程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有效改善富貴手的一週療程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有效改善富貴手的一週療程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6394
發佈時間:2013/03/13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有效改善富貴手的一週療程

很多人苦於富貴手,擦藥不安心,不擦藥也不行,真不知如何是好,簡直困擾不堪!其實富貴手可以使用自然療法來調理,既安全又有效,並且只需要一個星期的療程喔!

調理的步驟很簡單:白天用大蒜膏與蘆薈護手,晚上則以米醋浸泡雙手,最後再以蛋黃外敷一整夜,持續進行一週以上,不管多嚴重的富貴手,都能藉由這四個步驟,得到顯著的改善。


日間護手程序
一、大蒜膏塗手
材料:中粒大蒜2顆、豬油200克(也可使用椰籽油取代豬油)
器具:果汁機、乾淨容器
作法:
1.將蒜頭一瓣瓣剝開。
2.剝好的大蒜去薄膜切碎。
3.加入豬油(或椰子油)之後放入果汁機打成糊狀,就成了大蒜膏。
4.大蒜膏以乾淨容器裝好,放入冰箱冷藏。
叮嚀:
1.塗抹大蒜膏護手時,先洗好手並擦乾,將大蒜膏塗滿雙手並使之停留30分鐘。由於大蒜是相當刺激的物質,因此,當大蒜膏塗至狀態不佳甚或是已經裂開的肌膚時,難免會產生刺激或刺痛。此時要稍忍耐,持之以恆,就會改善富貴手。
2.以大蒜膏護手30分鐘,接下來再利用切成片狀的蘆薈來擦掉手上的大蒜膏。

二、蘆薈膠護手
材料:新鮮蘆薈1段
器具:乾淨的刀片
作法:
以刀子削掉蘆薈葉片邊緣上的刺,將一整段蘆薈葉片切成兩、三小截,每截再從中央剖成兩半,取蘆薈葉片中間的透明肉來擦拭雙手。
用法:擦拭時,稍微用點力,彷彿要擦掉原本塗抹在手上的大蒜膏一樣,擦完之後,雙手便會沾滿蘆薈果肉的透明黏液,讓這黏液停在手上一個鐘頭,之後才用清水洗掉。
叮嚀:
1.如果家裡沒有栽種蘆薈,也可到青草店購買新鮮蘆薈。
2.蘆薈的葉片含有大黃素,是一種過敏物質,處理蘆薈時,儘量別碰到綠色葉片與透明果肉之間所流出的黃色黏液。這黏液含有大黃素,有時會讓人發癢。


夜間護手程序
一、天然米醋泡手
材料:天然發酵米醋
用法:雙手浸泡在100%不添加水的米醋原液內5分鐘,接著再以毛巾擦乾即可。
叮嚀:
若手部龜裂不嚴重,請盡量以100%濃度的米醋浸泡;若裂開情況較嚴重,使用100%濃度會非常疼痛,此時,不妨取些冷開水,以1:1的比例,將米醋原液稀釋成50%的濃度後再浸泡。

米醋有兩種,一種是合成的化學醋,一種是天然發酵的陳年米醋。天然發酵的醋含有許多有益菌,比較有效。天然米醋可至生機飲食店選購,購買時,要從醋瓶上的說明確認是否為天然發酵。

避免使用合成醋,因為合成的化學醋效果遠遜於天然米醋,必須使用天然發酵的陳年米醋來護手,功效才會顯著。

二、蛋黃敷手
材料:蛋黃
用法:睡前進行蛋黃敷手,拿一顆雞蛋只取蛋黃的部分,用蛋黃將雙手塗滿,然後雙手分別套入塑膠手套裡,並在腕口以膠帶將手套黏住固定,這樣可避免晚上睡覺時蛋黃沾染棉被,隔天清晨再丟棄手套,將雙手洗淨。
叮嚀:塑膠手套請使用用過即丟的透明免洗手套。

富貴手症狀輕微的人,可簡化手續,只要每晚用蛋黃敷手就行了。若手部肌膚乾燥,也可利用蛋黃敷手來滋潤雙手。

雖然蛋黃味道較腥,但因功效非常好,請務必要持之以恆,至少要連續敷十天,便能顯著見效。


資料來源:
自療精典2之小毛病系列


瀏覽總數:3295544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