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的起因與對症飲食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頭皮屑的起因與對症飲食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頭皮屑的起因與對症飲食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572
發佈時間:2013/03/18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頭皮屑的起因與對症飲食

也許您還不曉得,頭皮屑雖然是屬於皮膚方面的問題,卻與飲食息息相關!

很多人由於吃了太多肉食類酸性食物,尤其是高脂的煎炸燻烤食物,造成肝火旺盛,體內火氣大,頭皮屑就生生不息,就算每天洗頭都沒法改善。甚至,有時頭皮還愈來愈癢,一癢就忍不住伸手亂抓,手一抓,頭皮屑就如雪片般紛紛掉落。

另外,頭皮屑也與欠缺維他命B群有關,或面臨更年期遇到生理障礙,也會造成頭皮屑異常增生的現象。


遠離酸性體質的飲食建議
 ◎少葷多素:改善頭皮屑過多,應把握一個飲食要訣:週一、三、五吃全素、週二、四、六、日素多葷少。日常飲食顯著降低葷食的比例,有助於改善酸性體質,漸少頭皮屑。

◎禁吃煎、炸、燻、烤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通常油脂多,而且吃多了肝火旺盛,不但會破壞膚質,易镸痘疹,也讓原本就有頭皮屑的人症狀加重。

◎遠離加工食品:因為裡面含有不良的添加物,至少堅持禁口一個月,之後就可以看到頭皮屑減少了。

◎避開刺激性調味料與甜食:就算吃全素,也必須避開刺激性調味料,像是辣椒、胡椒粉、咖哩、芥末……等。還有,過甜的食物也要少吃,因為糖類是屬於酸性食物。


養成鹼性體質的飲食建議
多吃鹼性食物對於改善頭皮屑很有幫助,除了前述所提素多葷少的方式,攝取素食時也盡量多挑鹼性食物來吃。

◎少吃澱粉類食物:素食也有酸鹼之分,像是米飯、麵包等澱粉類食品,都屬於酸性食物,要控制食量,勿吃太多。

◎增加蔬果海藻類的攝取量:素菜多屬於鹼性類食物,像是各種芽菜,就是強鹼食物。海藻類的海帶與紫菜,鹼性度特別高,日常三餐飲食,應該多攝取鹼性的蔬菜、芽菜、水果、海藻、菇菌類,讓酸性體質慢慢轉變成弱鹼性。

只要體質轉成弱鹼性,頭皮屑自然就會逐漸消失。避開以上禁忌,掌握飲食要訣,不出一個月,就可徹底改善頭皮屑。


資料來源:
自療精典2之小毛病系列


瀏覽總數:3294612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