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雞眼的生活宜忌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改善雞眼的生活宜忌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改善雞眼的生活宜忌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4075
發佈時間:2013/03/19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改善雞眼的生活宜忌

雞眼雖然不是什麼大毛病,卻總會在站立或行走時帶來疼痛,許多人因此困擾不堪。其實只要在日常生活中避開造成雞眼的原因,通常雞眼就會慢慢消失。所以,在進行食療的同時,也必須了解一些生活細節的宜忌並切實遵行。

避免穿高跟鞋或尖頭鞋
 能修飾姿態的高跟鞋,向來是許多愛美女性的最愛,然而以健康的觀點來看高跟鞋,它不僅會讓全身重量集中在腳的前半部,在此造成過度的壓力,而且,在重量的壓迫下與行走姿勢的改變,腳尖特別容易受到擠壓且有更多的摩擦。

前端很窄的尖頭鞋更不用說了,五根腳趾頭擠在窄窄的空間裡,加上行走時所造成的摩擦與擠壓,就很容易產生軟雞眼。

所以,穿鞋子的時候,應儘量穿五趾襪(一種五根腳趾分開的襪子),鞋子要挑舒適好走的平底鞋,最忌諱高跟鞋、尖頭鞋,尤其是窄楦的高跟鞋,更是腳部健康的大忌。


不可強行撕除死皮
不管是為了美觀,或是因為雞眼嚴重到行走時會造成疼痛,去除雞眼時,最好不要用銳利的刀片或指甲刀,萬一不小心出現傷口,就會形成細菌感染。還有,雞眼也別用手撕除,強行撕掉壞死的皮膚角質層,往往會把正常肌膚也扯下來,造成流血,傷口更加疼痛。

所以,雞眼若要去之為快,請以美容用小剪刀細心剪去突出的死皮。


挑對良辰買好鞋
穿錯鞋子往往是造成雞眼的元兇,如何為雙腳選購一雙好鞋呢?除了重視質料與設計之外,選購時也該考慮最佳時段與試穿要訣。

※越晚買鞋越好
人體的下半部到了下午通常就會開始腫脹,腳部在夜間會比白天來得大些,若在白天(尤其是一大早)買鞋的話,原本試穿時非常合腳的鞋子,可能一到傍晚就嫌窄小,所以買鞋最好盡量挑在傍晚或晚上,在腳部略脹的時段來選購鞋,尺寸會比較適當。

※試鞋要走一走
我們站著的時候,腳趾會略微張開,鞋子一定要保留讓腳趾舒展的空間,行走起來才會舒適。我們坐著試穿,可能會覺得這雙鞋還挺不錯,結果,一站起來卻發現楦頭部位很壓迫,或腳趾頭已經頂到了鞋尖,這就不行了!所以,試穿鞋子的時候一定要站起來,並走幾步路以作確認。

※鞋襪一變形、破洞就要丟
鞋子、襪子穿舊了就要換新的,因為鞋襪若有破損或皺摺,就會經常接觸皮膚的部位給予壓迫摩擦,讓雞眼越來越嚴重。

預防雞眼或改善雞眼,從鞋襪做起,其實很容易呢!


資料來源:
自療精典2之小毛病系列


瀏覽總數:3295476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