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尷尬的狐臭 食療可改善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讓人尷尬的狐臭 食療可改善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讓人尷尬的狐臭 食療可改善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726
發佈時間:2013/04/09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讓人尷尬的狐臭 食療可改善

多汗固然惱人,難以遏止的狐臭,更讓人尷尬不已。尤其天氣熱的日子,就算擦了制汗劑或體香劑,也無法消除那異味陣陣襲來。一般來說,根除狐臭多半要透過開刀或雷射手術,破壞腋下等部位的汗腺,可是,開刀絕對是下策。其實,狐臭問題也可透過飲食療法得到徹底的改善。

造成狐臭的原因
狐臭大多發生在年輕人,而且以女性偏多。造成狐臭的原因是汗腺的分泌異常,當汗腺的分泌物帶有某些有機物質時,皮膚表面的細菌一旦分解這些物質,就會產生不飽和脂肪酸,我們所說的狐臭,就是這些不飽和脂肪酸在做怪。

其實,狐臭不見得只會發生在腋下,像是肚臍、乳房或是肛門周圍,也都可能產生這種氣味,只是腋下所產生的異味比較明顯。


您也是逐臭之夫,該如何是好?
自己有沒有狐臭,只要檢查一下常穿的內衣就可得知。有狐臭的人,內衣通常會發黃,尤其在內衣的腋窩部位,可發現深黃色的汗跡,嚴重的甚至會發黑。如果發現自己有狐臭,那該怎麼辦呢?

拒絕菸酒的刺激
菸、酒會刺激汗腺的分泌更旺盛,使狐臭更加嚴重,所以要遠離菸酒。

禁吃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像是麻辣火鍋、鹹酥雞、臭豆腐、辣椒、芥茉等,都會導致身體上火。如果要調整狐臭的體質,在進行食療的半年內,請嚴格禁掉吃辣的習慣。

流汗就立刻洗澡
一天洗兩三次澡都沒關係,洗澡可以把狐臭的氣味降至最低。

總之,對於令人尷尬的狐臭,可先試試食療~通常都十分有效,必要時才去求助於醫生吧!


資料來源:
自療精典2之小毛病系列


瀏覽總數:3295772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