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化的飲食重點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預防老化的飲食重點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預防老化的飲食重點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964
發佈時間:2013/04/10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預防老化的飲食重點

如果,你已經出現老化現象,並且併發了骨質疏鬆症,請趕快朝預防老化的方向去挽救,此時,建議你特製一些食療複方來補強。這裡所謂的複方,指的就是特製精力湯。

防老的精力湯複方
每天早餐喝這款精力湯300~500cc,可以活化內臟機能,延緩老化,這道防老專用精力湯,主要材料簡介如下:

芽菜
盡量選芽菜當中鹼性最高的苜蓿芽。不過,罹患紅斑性狼瘡者不適合吃苜蓿芽,可換成綠豆芽、豌豆苗或葵花芽。芽菜的用量為一碗。

蔬菜
盡量選沒有農藥殘存疑慮者,像是紅鳳菜、單葉萵苣、龍鬚菜…..等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最好,或選購有機蔬菜。蔬菜切一切用飯碗去量,每次使用約兩飯碗。

水果
中型的番茄與蘋果各一顆。有時蘋果也可以改成酵素最強的鳳梨。鳳梨切丁,取200克左右。水果還可做更多的變化,比如說,把蘋果改成哈密瓜或香蕉,打出來的精力湯味道就會更棒。不過,番茄盡量要用有機的。

黑芝麻
為了抗老化,一定要加5公克富含維生素E與高鈣的黑芝麻。

三寶
三寶很重要,大豆卵磷脂、小麥胚芽與啤酒酵母,也要各加5公克。

酵素
液體酵素加入30cc,粉狀酵素亦可,加入一匙(約5公克)。

在生機飲食店可買到不同品牌的酵素,這些都是從蔬果提煉的產品,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有助於活化內臟機能。


藍藻(螺旋藻)
藍藻又名螺旋藻,加入10克左右。

藍藻含有豐富的優質植物性蛋白質,全世界公認藍藻是完全蛋白質的食物,若擔心素食裡的蛋白質不夠,可以多吃藍藻。藍藻目前很普遍,除了生機飲食店之外,在規模大一點的藥局也可買到。

以上所有材料,在生機飲食店都可一次購齊,把這些材料全部放入果汁機,加入200~300cc的冷開水,攪拌均勻即可飲用,按照剛才所說的份量,製作出來的精力湯約有700cc,足夠兩個人吃。

天天都能吃到精力湯,是最有福氣的人,不僅可以改善骨質疏鬆,而且會越吃越年輕,皮膚越來越亮麗,許多慢性病也都能同時獲改善。


資料來源:
自療精典2之小毛病系列


瀏覽總數:3295850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