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汁 幫你降血壓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甜菜根汁 幫你降血壓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甜菜根汁 幫你降血壓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5149
發佈時間:2013/05/13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甜菜根汁 幫你降血壓

曾在台灣掀起養生熱潮,導致「有錢也買不到」的甜菜根,現在已是一項重要的農產品,各生機飲食店莫不大量供應,「甜菜根精力湯」也成了許多人愛喝的蔬果汁,甚至,甜菜根也被做成粉末包裝,方便人們隨時沖泡飲用。甜菜根的好,最近再獲證實,《高血壓》期刊報導,只要飲用一杯甜菜根汁,就可使血壓降低10 mmHg。

15名高血壓病人的見證
倫敦醫學和牙醫學院的科學家們針對甜菜根降血壓投入多年的研究,他們以15名高血壓病人為對象,發現飲用甜菜根汁甚至可以讓他們的血壓回復到正常值。甜菜根之所以能夠降血壓,是因為甜菜根所含的硝酸鹽(nitrate)可以礦張血管,幫助血液流動,許多心絞痛患者在服用含硝酸鹽的藥物之後,症狀也都得到緩解。

硝酸鹽是土壤的天然成分
其實硝酸鹽不只甜菜根裡有,許多綠葉蔬菜也都富含硝酸鹽。硝酸鹽是土壤裡的一種天然成分,可以經由根莖幫助植物生長。研究人員Dr. Amrita Ahluwalia表示,研究小組對於少量的硝酸鹽就能產生降血壓的顯著效應大為驚訝,不過他們也建議,攝取硝酸鹽除了飲用甜菜根汁,也可多吃綠葉蔬菜,因為除了維護心血管健康之外,也能攝取到更豐富的營養素。

健康保衛系統少不了它
蔬菜中的硝酸鹽,其實一直是個熱門話題,媒體上經常有文章報導,過去曾經被誤以為會導致藍嬰症或胃癌,英國政府於1985年證實硝酸鹽和胃癌沒有關聯,之後其他醫學研究也印證和胃癌無關。許多藥理學研究也發現,硝酸鹽是人體健康保衛系統的一種重要物質,硝酸鹽有助於降血壓則是最新的發現。

3小時後,血壓自動降下來
大多數人在飲用甜菜根汁3到6小時之後,血壓就會明顯降下來,甚至到一天之後,還測得出這種效應。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喝甜菜根汁之後,尿液與糞便會偏紅色,那是甜菜根的天然色素,對身體無害,不用擔心。

資料來源:
Beetroot 'can lower blood pressure'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熱門健康新聞 甜菜根汁 幫你降血壓 本網編輯部 2013/05/13 10:00:00

瀏覽總數:3295191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