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健康的來源─母乳最好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寶寶健康的來源─母乳最好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寶寶健康的來源─母乳最好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266
發佈時間:2015/10/09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寶寶健康的來源─母乳最好

在各項研究與醫學新知的支持與證明下,媽媽們越來越了解母乳對於嬰幼兒的重要性,因此親自哺育孩子母乳的媽媽也逐漸增多。時下媽媽們對於親自哺乳這件事似乎不再羞赧,在公共場合可見媽媽慈愛地哺餵自己的孩子,從滿足吸吮著母乳的小小臉龐,我們也似乎感染了幸福的氛圍。

一些年輕媽媽因為想要鼓勵母乳哺育,大方地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哺乳照片,獲得網友一致讚賞,部落格因而人氣大增,也象徵哺育母乳這件事也漸漸成了一種良好的社會風氣。

其實,有研究證實,「嬰兒吃母乳6個月,5歲的智商會多出11分」,喝母乳的好處再一次獲得科學的佐證!母乳最好,這不只是一句口號,還是一個事實!


母乳的營養成分完全符合寶寶成長需要
母乳是1歲前寶寶最營養、天然也最方便的食品,含有400多種營養素與50種免疫成分,具有抵抗細菌、病毒的功能,完全配合嬰幼兒生長、發育、健康、營養、茁壯的需求,足以幫助寶寶成長。母乳也不需要經過加溫、沖泡,即刻可飲用,是最方便又經濟實惠的選擇。母乳能提供孩子的能量、營養成分、免疫力來源以及各種成長所必需的物質,是其他食品所望塵莫及的,也難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世界衛生組織都建議6個月內的寶寶需要全母乳,並呼籲媽媽持續哺育到2歲或2歲以上。

母乳是媽媽送給寶寶最美好的禮物
母乳的營養成分完全符合寶寶的每日需要,即使是最高級的人乳化配方奶也比不上。母乳含有極為豐富的營養,對寶寶益處很多。

成功餵母乳的十大條件

1. 所有醫療相關人員都應該隨時掌握哺餵母乳的要訣。
2. 教導所有醫療相關人員哺餵母乳的優點和方法。
3. 宣導所有孕婦哺餵母乳的優點和方法。
4. 幫助產婦在30分鍾內哺餵母乳。
5. 充分教導產婦如何餵奶,以及嬰兒不在母親身邊時,讓母乳持續分泌的方法。
6. 除非醫療的需要,否則禁止餵食開水、糖水、配方奶等母乳以外一切的食物。
7. 鼓勵母嬰同室,讓嬰兒與母親24小時都在一起。
8. 鼓勵產婦配合嬰兒的需要哺餵母乳。
9. 禁止給嬰兒塑膠奶瓶奶嘴與安撫奶嘴。
10. 組織哺餵母乳的支援醫療團隊,並介紹這個團隊給辦理出院的產婦。

小叮嚀:
如何維持充沛的奶水?

大家都說:「母乳最好!」想要有充沛的奶水,除了按摩之外,均衡豐富的營養及保持心情的愉悅等,都非常重要。


讓奶水又多又充沛的方法有:

1.每天攝取充足的水分,例如:水、果汁、湯、牛奶等。
2.每天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3.維持充足的睡眠,即使是中午小睡一下也行。
4.持續讓寶寶吸吮乳房,保持刺激。
5.寶寶吸吮剩下的母乳一定要擠出來保存。
6.哺乳期間宜多攝取的食物:海帶、綠黃色蔬菜、水果、起司、牛奶、魚、蛋等。


資料來源:
寶寶這樣吃最健康:歐陽英老師的全方位嬰幼兒健康飲食配方

資料建立中


瀏覽總數:3294812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