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天這樣排肺毒 - 臨危急救單元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臨危急救單元 > 霧霾天這樣排肺毒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霧霾天這樣排肺毒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053
發佈時間:2017/01/06 00:54:40
調整字體大小:


我們分分秒秒都在呼吸,但空氣中漂浮的許多細菌、病毒、粉塵等有害物質會被吸入到肺部,尤其現在空氣污染愈來愈嚴重,肺臟成了無時無刻不積存毒素的器官。

雖然肺臟也能通過呼氣,排出部分入侵者和體內代謝的廢氣,但如果吸進的毒素愈來愈多,排毒速度不及處理,就要積極助肺一臂之力,下面介紹三款食譜強力排出肺毒:

一、白蘿蔔蜜水
材料:
白蘿蔔1條 (有機的),純正的麥芽糖 (或純正的蜂蜜),老薑2片,玻璃罐1個。


做法:
1) 白蘿蔔,洗淨連皮切絲,老姜切成細絲,玻璃罐洗淨,用沸水殺菌並瀝幹。
2) 白蘿蔔絲與麥芽糖一起放入玻璃罐,密封靜置冰箱內半天,便生出蜜水。
3) 取蜜水2 匙 (30cc),加溫開水300cc稀釋,早、午、晚各喝一次。


二、止咳蓮藕羹
材料:
紅棗5~10粒(視大小粒)、枸杞子20~30粒、老薑2片、紅糖1匙(約10g)、純正蓮藕粉2匙(20g~30g)。


做法:
1) 紅棗洗淨用刀剖開,與枸杞子、老薑、紅糖入鍋,加水3碗、大火先滾後,小火續煮20分鐘。
2) 蓮藕粉先用冷水調勻,趁熱入鍋勾芡,再滾時即關火燜5分鐘,即可進食。

歐陽英老師小叮嚀:若有濃痰或痰多,則不可加紅糖。


三、川貝蒸梨
材料:
梨1個(大粒)、川貝5g、褐色冰糖10g


做法:
1:川貝磨成碎粒,備用。
2:梨洗淨,上緣削掉薄薄一片,並將中間梨心挖掉,填入川貝碎粒與褐色冰糖。
3:用碗盛梨,放入電鍋中,蒸煮30分鐘即可,梨肉與湯汁均要吃。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臨危急救單元 霧霾天這樣排肺毒 本網編輯部 2017/01/06 00:54:40

瀏覽總數:3292331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