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不可或缺的三大營養素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青春期不可或缺的三大營養素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青春期不可或缺的三大營養素 作者:歐陽英 點閱率:2219
發佈時間:2017/03/22 10:51:15
調整字體大小:
  青春期的孩子轉骨第一個就是希望他長高,而且身體要順利成長。這時候要補充的營養,我的看法是要加強酵素、鈣質、荷爾蒙。

1. 活化內臟機能-酵素

  孩子青春期時,酵素能夠活化他的內臟機能,幫助身體順利成長,所以一定要補充酵素,平日盡量讓小朋友吃到酵素含量很豐富的新鮮水果或蔬果汁。鳳梨、蘋果、香蕉、木瓜、火龍果這五種水果能提供人體很充足的酵素。
  
  水果基本上應該一次要吃到200~250克,才能夠對身體產生很大的幫助。假設是餐後吃水果,因為吃完飯已經飽了,水果就吃不多,所以我主張改成餐前一個鐘頭吃水果。或是餐後二個半鐘頭後吃水果。若孩子食量不大,至少應攝取150克左右的水果,酵素、維他命C、維他命B的補充才足夠。
  
  我尤其鼓勵青春期孩子吃生菜沙拉,當然衛生安全要考慮,吃有機無農藥清洗乾淨的蔬果,小黃瓜、萵苣、小番茄這些生吃都很好,可搭配孩子的需求調整食材,火氣大就做一些清涼退火的;體力差,精神萎靡,就做一些溫補的,有許多配方可以選擇。

2. 想要長高「鈣」重要

  補鈣除了喝牛奶,還可以吃黑芝麻。吃黑芝麻要看體質,體質偏熱的,要吃磨碎的生芝麻粒,沒有磨碎不容易吸收,會整粒排泄出去,磨碎才容易被身體吸收。體質偏寒涼的,可以使用炒過的芝麻粒,除了食材屬性變熱外也多了一份香味。

  還有一種可補充高鈣的食品,就是糖蜜。「糖蜜」是以前棄置不用的廢棄物,以前黑糖要做成白色的砂糖,中間提煉出來的黑色濃稠物就是「糖蜜」,有一點點苦味不甜,後來發現糖蜜含有多種的微量礦物質且高鈣高鐵便成了熱門營養品。

  糖蜜的配方因廠牌不同有甜有不甜,原料大部分是甘蔗,也有來自甜菜的,種類變得很多樣化。

3. 荷爾蒙讓你發育更順利

  最後,要適量補充來自天然食物的荷爾蒙,比方山藥、牛蒡、當歸、黃豆、薏仁。煮湯時可放幾片當歸;山藥的品種有分,有的可生吃,有的不可生吃。有一種台灣本地產的,形狀彎曲的,肉帶紫色,削皮時手會過敏發癢,這種是一定要煮過才行。可生吃的品種則可以直接和豆漿用果汁機打在一起飲用。


資料來源:
<靠生機順利轉大人>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青春期不可或缺的三大營養素 歐陽英 2017/03/22 10:51:15

瀏覽總數:3292464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