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心腦血管疾病,5個自檢小妙招 - 臨危急救單元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臨危急救單元 > 分享心腦血管疾病,5個自檢小妙招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分享心腦血管疾病,5個自檢小妙招 作者:本網編輯群 點閱率:399
發佈時間:2019/06/24 13:19:57
調整字體大小:
分享心腦血管疾病,5個自檢小妙招:
 
心腦血管疾病已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早發現,早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每年一次的全身體檢很有必要。雖說體檢更為精準,但也可以通過一些自檢方法,先看看自己身體到底出了哪些狀況。今天,給大家分享5個自檢小妙招。
 
1、摸手腕
 
脈搏跳動的正常與否與心臟疾病的發生髮展關係密切。對大部分人來說,在安靜狀態下,正常的脈搏跳動頻率應該在60-90次/分鐘,跳動均勻且節律一致。而跳動太快或太慢都可能是一些心臟疾病的徵兆。
 
2、摸脖子
 
研究顯示,脖子越粗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越大。頸圍是衡量人體上半身脂肪的關鍵部位,從臨床經驗看,脖子粗的人,其血壓、血脂、血糖等指標都相對較高,而這些都與心臟疾病密切相關。一般情況下,如果男性頸圍超過39厘米,女性頸圍超過35厘米,就說明脖子較粗。
 
3、摸耳垂
 
日本研究發現,隨著年齡增長,動脈硬化程度也在增加,其中,耳垂皺紋明顯者動脈硬化程度也較重。存在耳垂皺紋者患冠心病的可能性是無皺紋者的8倍。耳垂為身體末端部位,對缺血相當敏感。動脈硬化時,耳垂髮生微循環障礙而出現皺紋。從臨床上看,很多冠心病人耳垂都有不同程度的褶皺。
 
4、摸肚子
 
肥胖容易導致人體脂質代謝紊亂,加大心臟病的風險。同時,由於腹部脂肪與內臟離得很近,很容易轉移至肝臟,或隨著血流堆積在血管內壁,導致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等。
 
5、捏腳踝
 
我們的腳踝分布著淋巴管、血管、神經等重要組織,是腳部與人體血液流動的重要關口,流經靜脈回心血液。當心臟不能好好工作時,靜脈血液不能順利回流,引起靜脈內壓力升高,體液漏出進入組織間隙,表現為下肢水腫,尤其是腳踝水腫症狀。具體檢測方法是:手指按壓腳踝或小腿,手指鬆開後按壓部位呈凹陷狀,通常不能立即恢復。出現這種情況時,須及時就醫做下肢超聲檢查。
 
防心腦血管疾病,應該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作息習慣。做到少脂肪、不抽菸、多運動、放輕鬆、睡眠好,多吃蔬菜水果。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臨危急救單元 分享心腦血管疾病,5個自檢小妙招 本網編輯群 2019/06/24 13:19:57

瀏覽總數:3292523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