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你的身體警訊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解讀你的身體警訊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解讀你的身體警訊 作者:歐陽英 點閱率:572
發佈時間:2019/08/15 00:58:21
調整字體大小:
解讀你的身體警訊
 
 
注意自己的健康,五臟六腑所發出的警訊不可不知。像是心臟有問題時,左邊的手臂會酸、麻、痛。肝臟有問題時,小腿晚上睡覺時會容易抽筋。腎臟出現問題時,聲音就會出不來,就會沙啞。脾胃出現問題時,就容易偏頭痛。長期便秘,毒素經年累積在體內,很容易造成大腸癌;長期失眠可能造成肝硬化;長期口臭可能出現口腔潰爛;長期胸悶缺氧可能造成癌症;長期酸痛可能會引發行痛不便;皮膚癢可能造成皮膚潰爛;高血壓容易引發中風、半身不遂;糖尿病不顧好會造成截肢;脂肪肝、慢性肝炎容易引發肝硬化、肝癌;膽固醇高、三酸甘油脂可能容易引發中風、半身不遂。
 
心臟警訊
 
呼吸不順,胸悶刺痛,就算只有短短幾秒也不能輕忽,尤其心臟與左手臂的神經是屬於同一條,左邊的心臟有問題會牽扯到左手臂,所以心臟不好的人可能會左邊手臂酸、麻、痛,嚴重時會從前胸痛到後背膏肓穴、肩胛骨的地方。心臟有問題時,也會造成頸動脈狹窄,血液供應不順暢的問題,由於養份不能輸送到,總覺得體力不夠,所以會想吃多點來補充,這樣又容易發胖,也容易產生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肝臟警訊
 
肝硬化腫大,會擠到我們的肋間神經,肋間神經就會脹痛,如果在背後,會造成右腰酸痛,右上腹悶痛、晚上睡覺有抽筋現象,肝臟不好的人,晚上不容易睡著,沒有什麼食慾,吃一點點就有飽感,手腳沒什麼力,眼睛乾澀、視力愈來愈差,全身容易感覺疲勞。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毒素在肝臟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信號。肝不好的人,指甲表面會有凸起或向下凹陷的棱線。
 
腎臟警訊
 
腎不好的人,容易感到腰酸背痛,頸部會常常覺得僵硬,大腿兩側容易酸、軟、無力,也會經常發癢。腎經走兩條路線,一條從後方上來走到腰與膀胱結合,再順著脊椎兩側往上走,腎臟不好,氣會不足,血就上不來,氣不足不能與膀胱結合,膀胱中括約肌細胞就容易代謝死亡,造成膀胱鬆弛,這樣很容易頻尿,久了以後細胞慢慢壞死,最後就尿失禁。另一條經過大腿跟我們的生殖器及肝臟結合,最後延著身體兩側到胸前與肺臟結合。如果氣血無法送到胸口與肺臟結合,呼吸就會不順暢,久了以後裡面的氣管就會自然閉鎖,一閉鎖空氣就不易進來,就會感覺到窒息,常常會想乾咳。腎臟不好的人通常會氣弱,氣一耗掉就會不想說話,費力去說聲音容易沙啞,腎臟不好的人,手腳也容易冰涼。
 
小病不除,大病會來
 
生活中一些常見的小毛病,如果不及時處理,很容易就會導致嚴重疾病的發生。有句話說「小洞不補,大洞尺五」。意思是,衣服上破了一個小洞,補起來很容易。如不及時處理,一旦成了大洞,花多大工夫也補不了。這種觀念,用在身體保健上也是一樣的。在疾病防治問題上,有一個普遍的規律:「晚治不如早治,早治不如預防。」處理愈早,效果愈好,花錢愈少。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身體在求救!您收到了嗎? 本網編輯群 2017/01/19 10:27:17

瀏覽總數:3292384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