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保健品的詳細介紹:綠藻(Chlorella)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常見保健品的詳細介紹:綠藻(Chlorella)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常見保健品的詳細介紹:綠藻(Chlorella) 作者:本網編輯群 點閱率:581
發佈時間:2019/08/16 08:21:51
調整字體大小:
常見保健品的詳細介紹:綠藻(Chlorella)
 
 
綠藻是一種浮游植物,是地球上生長最久也數量極多的植物之一,早在三十幾億年前就生長在地球上,具有驚人的繁殖力與生命力,如果在陽光與養份豐富的環境下,綠藻可以在一日之內完成一次以上的細胞分裂,產生四個新細胞 ,且每一個新細胞又有足夠養份和能量獨立生長,生生不息地繼續細胞分裂。
 
綠藻的屬名是Chlorella,來自於希臘語的Chloros,就是綠色的意思,而elle是拉丁語小的意思,這兩句結合起來成為Chlorella。它的細胞大小約只有2-8微米,細胞非常微小,無法直接用肉眼觀察,必須藉由高倍的顯微鏡才可以看見,它的細胞與人體的紅血球體積相似,因此又被稱為「綠血球」。
 
綠藻是一種鹼性食物,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和人類的血紅素構造相似,又含有多種寶貴的成份,如:維生素A、B1、B2、B6、B12、C、E、胡蘿蔔素、菸鹼酸、泛酸、葉酸、生物素、鈣、鉻、鉀、硒、磷、碘、鎂、鐵、鋅、銅、葉綠素(約3%)、蛋白質(約60%)、水份、纖維、脂肪、 醣質,這些都是製造血球和細胞之基本物質,有補血、清理和正常化生理的功能,其所中蛋白質的含量亦十分豐富,是植物性蛋白的最佳來源。
 
綠藻一般產於淡水,常在有機質較豐富的水體中,有時在潮濕土壤、岩石、樹幹上也能發現它的蹤跡。第一次大戰結束後,德國哥庭根大學林納德教授,為解決糧荒而開始研究天然綠藻糧食化的培養實驗,二次大戰之後,以美國、德國為主的光合成學者也相繼投入綠藻的研究,之後便開始大量人工培養綠藻並製成食品銷售。目前,綠藻是極受歡迎的綠色食品,選購綠藻一定要注意品質來源,綠藻培養的水源如果遭到重金屬污染,再萃取成食品,如同致癌物具有毒性。所以選擇保健品,首重生產來源。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談藍綠藻之功效 歐陽英老師 2007/12/01 17:00:34

瀏覽總數:3295263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