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藍綠藻之功效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談藍綠藻之功效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談藍綠藻之功效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1117
發佈時間:2007/12/01 17:00:34
調整字體大小:
談藍綠藻之功效

社會不斷的繁榮進步,人類也必須為此付出一定的代價,雖然現今醫療設備和藥物日新月異,但新的病毒及病症亦不斷的出現,甚至對人的生命造成危害,基於對醫藥科學的信仰,一些能夠讓病人康復的天然食物也被忽略。

地球的形成到生物的出現,是經過了幾億年的演變而來。歷經各種大自然變化與災害的洗禮而存活下來的生物,絕對是寥寥可數。能夠存活的生物除了天時地利的配合外,就是仰賴它本身頑強和傑出的生存力量,藻類就是其中一種生命力頑強的生物。

藍綠藻是地球上最早的原核生物,它能夠適應艱巨的環境條件,可耐高溫、寒冷、缺氧、乾旱,以及高鹽度、高輻射的環境,在各類的氣候環境,與不同的海拔高度地區都可以看到它們的出現。藍綠藻只需要20分鐘的時間,就能將它們族群的數量增加一倍,由此可知其生命力的頑強,同時它們也是宇宙間產生氧氣的主要來源。

人類從千年以前就開始認識了藻類的價值,隨著科技的發達,對生物特性的認知越來越透徹。藻類除了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作用外,尤其是棘手的病症,如:心臟病、癌症和愛滋病等都有很大的幫助,同時對某些屬於亞健康的人幫助更大。

藍綠藻也稱之為螺旋藻,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還有鐵質、維生素、礦物質、ß胡蘿蔔素、氨基酸、葉綠素以及脂質…等營養素。由於其含有的各類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非常完整,可說是人類所需的營養中最完整的食物之一。

現代醫學鼓勵人們多吃維生素錠補充身體的營養,但是這些不同種類的維生素並不能完整的提供人體所需,且人造的維生素對身體會產生某種程度的副作用。但是藍綠藻所提供的就是一份很完整的營養配方,可以刺激身體系統有效的運作,促進身體從其他食物中吸取更多的營養成份。

由於藍綠藻的細胞壁是由果膠所形成,容易被人體所吸收,藍綠藻含有多種的人體必需和非必需氨基酸。它所含有的蛋白質與植物的脂蛋白不同, 屬於醣蛋白,然而醣蛋白是葡萄糖分子和氨基酸分子結合的蛋白質,人體可以很快地將其轉化成葡萄糖的功能,供給身體各部分利用。人體需要一定量的氨基酸以合成許多結構復雜的蛋白質和酵素,人類的情緒是利用神經傳導物質作為媒介達到傳送,而藍綠藻就含有這種氨基酸。此外,藍綠藻還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如果飯前食用一定量的藍綠藻和水,可以有效的增加飽腹感,幫助維持消化道的機能。

每個人的消化及吸收能力都不同,若無法完全從食物中獲得營養時,可以將藍綠藻當做日常的營養補充品,增強健康的體格。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談藍綠藻之功效 歐陽英老師 2007/12/01 17:00:34

瀏覽總數:3295371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