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骨癌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骨癌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6630
發佈時間:2007/04/02 03:02:17
調整字體大小:

骨癌解說

 

骨子里的蛀蟲─骨癌,骨骼是人體最重要的支架,是人類牽扯行動中最重要的組識,而骨癌就發生在骨骼中。骨骼系統與其他一樣會罹患腫瘤,腫瘤可發生於骨細胞、骨骼的造血成份,軟骨及纖維性或滑膜成份,還有骨骼的肌肉神經、血管與脂肪組織等。

 

骨癌有良性骨瘤及惡性骨瘤之分,良性骨瘤是不會對人體帶來任何的傷害,但惡性癌細胞或會對人體致命。



骨癌發生病因

醫學界目前倘無法了解癌癌的發生原因,包括骨癌,但一般認為這可能與骨骼過度生長,慢性炎症反應、代謝問題、遺傳因素或有特殊病毒所引起。慢性輕微損傷及慢性感染均可引起骨腫瘤。骨癌亦多發生於容易發生骨折或感染的部位,同時暴露於特殊的致癌物下,如含有危害人體的化學物質,亦容易導致骨癌的危險性。

 

骨癌病理包括多發性骨髓瘤、骨性肉瘤、軟骨肉瘤、纖維肉瘤等。骨癌易發生於12-20歲的年經人,以原發性骨瘤最常見,若年紀長者,則以惡性轉移最為常見。

 

骨癌症狀

 

1.      食欲減低。

2.      骨重減重。

3.      發燒症狀。

4.      患部疼痛、關節與肢體有局部腫塊及腫脹。

5.      患部皮膚潰爛。

6.      因壓迫神經血管,患部肢體遠端會有麻木感。

7.      骨痛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骨癌 歐陽英老師 2007/04/02 03:02:17
各種疾病宜忌 骨癌的飲食原則 歐陽英老師 2007/04/02 23:05:19

瀏覽總數:3294528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