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線癌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前列線癌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前列線癌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2506
發佈時間:2007/04/04 14:23:09
調整字體大小:

認識前列線癌

 

前列線癌即是病發於前列腺的惡性腫瘤。前列腺是屬於男性生殖系統的一個腺體。若其中有細胞的基因突變導致增殖失控,就成為症。此惡性細胞除了體積擴大可侵犯至鄰近器官,癌細胞也可能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特別是骨頭和淋巴結。

 

一般上,前列線癌最常好發於年齡50歲以上的男人,前列線於西方國家頗為多見,是男性第二常見的癌症,黃種人患上前列線癌機率較低,但隨著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的改變,此癌的病發率已逐漸提高。

 

前列線癌病因

 

如同其他癌症,醫學界至今並無法探查前列線的致病原因。無論如何,目前醫學界可以推斷的前列線致病原因是與幾個因素相關,包括年齡、遺傳、種族、生活習慣及藥物等等。

 

前列線癌多好發於50歲以上,年齡45歲以下患上前列線癌是非常少見,男性年齡越大者,患上機率越高,平均被檢測出來的年齡為70歲。若有家族患上前列線癌,那下一代患上此癌的機率則較高。

 

前列線癌症狀

 

1.      頻尿

2.      夜間多尿

3.      排尿困難

4.      尿流細小

5.      血尿

6.      排尿疼痛

7.      性功能障礙如勃起困難、射精疼痛難耐。

8.      有骨痛問題

9.      下肢無力

10.  大小便失禁。

 

注意: 早期的前列腺癌大多沒有症狀。往往是在例行健康檢查發現 PSA 值升高,進一步追查才發現。

前列線預防

 

1.      50歲以上的男人需定期前往驗檢。

2.      如果發現有前列腺癌的可能,就可能必須全部切除睪丸。因為睪丸產生的激素,會導致前列腺癌的不斷擴大。

3.      多吃番茄。番茄紅素雖不是營養素,但郤含生物性的活躍成份,能預防癌症及心臟病.。研究發現它對預防乳癌及前列線癌最有效。

4.      多吃抗癌食物如椰菜花。

5.      均衡飲食維持理想體重。

6.      避免高蛋白高脂肪之飲食型態,脂肪之攝取建議以核果、種子等脂肪來源取代動物油,注意來自加工製品與肉等看不見的動物脂肪。

7.      主食類攝取以全榖類為主,少吃過度加工的精緻糕點麵包。

8.      增加蔬果及水分的攝取,特別是紅、黃、綠色等深色蔬果,含有豐富的葉酸、維生素A、C、E和茄紅素等營養素,茄紅素(Lycophene)是一種極強的抗氧化成份,根據臨床實驗報告顯示,具有抵抗體內自由基的傷害而預防組織老化及降低癌症的發生,尤其是在前列腺癌的預防。

9.      戒菸、酒、辛辣及燒烤等刺激物質。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前列線癌 歐陽英老師 2007/04/04 14:23:09

瀏覽總數:3295802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