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之男你該吃什麼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熟年之男你該吃什麼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熟年之男你該吃什麼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252
發佈時間:2007/07/02 10:39:58
調整字體大小:
成年之男,您該吃什麼?
 
男人到20 ~35歲,是屬於成年之齡,這個階段的男性正值黃金時期,生命力也強,在努力奮鬥的過程,也需要健康的身體,才能轉換成現實的成績。男人在打拼的時候,需要消耗大量的精力,因此均衡的營養是成年男性健康的最大關鍵。
 
要如何取得營養均衡呢?以下步驟讓您更了解身體營養所需:
 
1.          攝取適量富含維生素A的食品:維生素A不但可以預防癌症,也是靈魂之窗不可獲缺的主要維生素,同時又可以提升免疫力。美國農業部(USDA)建議,成年男子每天只需要攝取約800微克,過量的維生素A對身體也有害,易造成骨質疏鬆、骨折。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深綠色及深黃色蔬果為主,如南瓜、菠菜、番茄、胡蘿蔔、芒果、木瓜…等。
 
2.          足夠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劑,可以提高免疫力,還可預防心臟病、中風及保護牙齒。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香椿、綠豆芽、辣椒、釋迦、香吉士、奇異果…等。長期有煙癮的朋友應該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每天半杯的柳橙汁就足以維持每人一天的最低需要量(約60毫克)
 
3.          不可缺少維生素鎂:鎂可以降低膽固醇、維持心臟神經系統的健康運作、輔助男士的生育能力。所以早餐適合喝牛奶、吃燕麥粥和香蕉1條。含鎂豐富的食物有乾海帶、葵瓜子、南瓜子、白芝麻、黑芝麻…等。
 
4.          補充維生素B6:成年男子一天可食用兩條香蕉(約1.3毫克的維生素B6),能幫助提升身體的免疫功能,預防腎結石形成及皮膚癌的發生。維生素B6甚至能有效防範腦中風,因為它有分解高半胱氨酸的功能,此酸正是腦中風發生的原因。
 
5.          適量含鋅食物:鋅能促進性激素的生成,維持男性雄風和“養育”正常健康精蟲的主要元素。長期缺乏鋅,會使精子量明顯減少,或是造成畸形精子,嚴重還會影響性能力。然而攝取過多鋅元素反而會阻礙其他礦物質的吸收,所以每日鋅的攝取量大約10毫克。含鋅較多的食物有洋菜、小麥胚芽、南瓜子、葵瓜子、松子、酵母粉、腰果等。
 
6.          維生素E要豐富:維生素E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劑,使血管壁不受到自由基的破壞,遠離動脈硬化、冠心病的威脅。維生素E對於抗老化及預防性功能衰退更是功不可沒,堅果、植物油、花生、芝麻中都含有維生素E,可從中多多攝取。
 
7.          膳食纖維不能少: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能延緩胃腸飢餓的時間,進而幫助我們降低食慾,達到減肥的效果,五穀雜糧、根莖蔬果類食物皆含量豐富。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可幫助排便順暢,預防便秘、結腸癌。另外,對於降低膽固醇、血壓也算是小兵立大功。
 
8.          戒煙少酒是健康養生必須尊崇之道。醫學證明肺癌,血管阻塞疾病等病例跟煙有莫大的關係。少量的紅酒對身體有著一定的幫助,20 ~30毫升為理想限度。過量飲酒對身體只會帶來負擔,尤其是肝臟。
 
正常情形下,身體機能在25歲時可以達到最高峰,然而社會的進步卻很諷刺的為環境帶來了污染。此時身體的組織與各部位器官功能,逐漸衰退,這就是老化的現象,尤其到了30歲後,老化的速度更加明顯。情緒波動、不愛運動、容易疲勞、脫髮等亞健康狀態,不斷的呈現出來。因此,這個階段的男性除了身體的運動鍛煉,精神修養外,攝取均衡的營養更是首要的課題。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熟年之男你該吃什麼 歐陽英老師 2007/07/02 10:39:58

瀏覽總數:3294581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