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飲食大師 歐陽英老師 『樂在工作、專精飲食』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生機飲食大師 歐陽英老師 『樂在工作、專精飲食』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生機飲食大師 歐陽英老師 『樂在工作、專精飲食』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5057
發佈時間:2009/07/13 21:52:15
調整字體大小:
「生命一定要有狂喜,我的狂喜則來自於超越現況!」

  在親身實踐及推廣生機飲食的一片天地中遨遊,他還要進入另一個迷人的養生境界——瑜伽,真的難以想像生活中有著排山倒海的工作,不停地穿梭在病人與食療中心,還要寫稿、上電台、電視台、給演講、和辦斷食營,然而這些種種並沒有忙倒這位生機飲食大師。這位體力驚人、永遠容光煥發的健康鐵漢子就是「歐陽英老師」。

  「生命一定要有狂喜,我的狂喜則來自於超越現況!」被譽為「生機飲食的傳道者」的歐陽英老師如是說。他投入這個領域已有23年的時間,這些年來,隨著生機飲食相關著作的不斷問世、斷食體驗營的不斷開辦,以及頻頻在廣電媒體上曝光,老師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專業形象也越來越鮮明。

  聽其言、觀其行,再仔細端詳歐陽英老師,他臉色紅潤發亮、頭髮烏黑茂密,實在「保養」得相當好;54歲的他儘管工作異常忙碌,講話卻仍然不疾不徐,一副氣定神閒的樣子。這秘訣在於:「做自己愛做的事很愉快,從這當中不但得以成長,也有相當的成就感。所以我喜歡把工作排得滿滿的,對我來說,行程是越緊越好。」歐陽英老師連週六、週日都在工作,所以說出了「週休二日,不必了!」這種足以讓重視休閒、喜愛渡假者「扼腕」的話來。

  射手座的歐陽英老師熱力四射、企圖心非常強,他說:「做一件正事要付出全力,達到目標之後,那種筋疲力竭則是另一種享受。」極端樂在工作、個性又不服輸的他總是在挑戰自己,不相信有達不到的目標;個子雖然不高,表現卻總是不落人後。他津津樂道於自己在當兵時,從射擊到內務,平均得到了全團隊的第二名;退伍之後,他在事業上果然也是頭角崢嶸。

  訪問前一天他剛主持完三天兩夜的斷食營。當天,他又風塵僕僕地從電台結束錄音趕來和我們相會,問他:「老師,您會累嗎?」,他笑笑答說:「都習慣了,這就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能夠讓我不斷為食療輔導而忙,累死最好!」。好一句「累死最好」,旣乾脆又灑脫!但想要「累死」生機飲食大師,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鑽研食療的他,總是言行一致,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而從這當中,我們也瞭解到人體只要能夠攝取到食物裡各種不同的營養素,讓食物營養發揮應有的效果,對整體養生絕對是有相當助益的。

專訪/黃碧思  部分照片提供/歐陽英老師 編輯/鄭瑞麗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一餐當中如何搭配生食 歐陽英老師 2009/07/26 16:49:49
歐陽英養生談 小朋友適合吃生機飲食嗎? 歐陽英老師 2007/11/23 15:36:53

瀏覽總數:3295321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