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急救方法 - 臨危急救單元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臨危急救單元 > 急性腸胃炎急救方法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急性腸胃炎急救方法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1162
發佈時間:2007/11/22 15:48:00
調整字體大小:
 
急性腸胃炎急救方法
 
急性腸胃炎好發於夏天,基於氣溫炎熱食物容易腐爛,吃下後病毒自然會侵入腸胃,很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
 
 
急性腸胃炎症狀
 
腸胃炎與食物中毒類似,患者都會有上吐下瀉的症狀,甚至腹痛持續數天之久。一般腸胃炎症狀包括:噁心、嘔吐、發熱、腹痛等,若情況更為嚴重時,則可能會發生脫水,甚至於休克。
 
 
急性腸胃炎的應對方式
 
(一)在發生急性腸胃炎後,要避免刺激性食物,如:酒、濃茶、咖啡…等。
(二)辛辣及一些較為粗糙的食物不宜多吃。
(三)患者若有嘔吐及腹瀉的現象,宜多補充水分,避免脫水的症狀出現。
(四)發生急性腸胃炎時,要盡量爭取休息時間,讓患者有舒適的休息環境。
(五)腸胃炎只是暫時性的腸胃不適,因此不用緊張。過度緊張只會讓腸胃炎更嚴重。
(六)保持衣物、床單的乾淨,並且要多清洗身體上重要部位,如:肛門、生殖器,避免產生細菌感染,以免病症更加嚴重。
急性腸胃炎的飲食原則
(一)急性腸胃炎多因不小心吃到含病菌的食物所致,最好要禁食,先讓身體淨化。
(二)禁食過程宜一天,或依病人情況採取更長的禁食天數,禁食期間以熱湯或蔬果汁為主。
(三)禁食過後多喝一些酵素及營養豐富的低纖食物。
(四)急性腸胃炎的禁食結束之後,必須循序漸進地復食。復食的順序如:
禁食─流質─半流質─稀飯─軟食。
(五)多吃清淡的食物,忌吃刺激性食物。
(六)避免吃加工食物如:汽水、罐頭、泡麵…等。
(七)忌吃炸、煎、燻、烤等油膩食物。
(八)多喝糙米清湯、新鮮果汁。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臨危急救單元 急性腸胃炎急救方法 歐陽英老師 2007/11/22 15:48:00

瀏覽總數:3294699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