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一日之計在於晨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一日之計在於晨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028
發佈時間:2007/12/28 00:13:28
調整字體大小:
一日之計在於晨
 
 
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的狀況對一天的精神扮演著很大的角色,若每天都有在清晨進行保健工作,就能達到健體強身之功效。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推薦您六大早晨保健法,讓您整天都能保持精神抖擻的狀態,因為精神的好壞,是直接影響您的健康的一大因素。
 
 
(一)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每一天早上起床的方式會影響您整天的精神狀況,現代人很多都工作熬夜,壓力重大,因此常常錯過優質的睡眠時間,若您心事重重睡覺,就容易睡得不安寧。因此睡覺前,建議您將心事寫下,讓自己學會放下,再聽一下心靈音樂及用熱水泡腳,就可以安然入睡。
 
平時不宜睡到九點以上,若您有精神抑憂的狀況,建議您在黎明時間起床,看著太陽日出,將有助於您改善憂慮的情緒。
 
(二) 早晨的第一杯水
 
每天早上起床,就應該喝早晨的第一杯水,清晨飲水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早晨的第一杯水是幫助我們腸胃吸收最大的飲料,因此我們必須養成喝好水的習慣,在未吃早餐之前就喝掉第一杯水,魚腥草茶、紅棗茶、梅子茶都是不錯的選擇。我們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都會產生一些有害的物體,因此早晨的第一杯水功用即是清理這些毒物,讓腸子保持清潔。
               

(三)開懷大笑
               
早上起床時,常常發現自己情緒憂慮的人,心情一定大受影響,繼而對自身的磁場產生很大的破壞。情緒不好非但會影響一天的運氣,旁人也會敬而遠之,因此應學習早晨起床後,對著鏡子大笑,告訴自己: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四)用冷水洗臉及沐浴
 
大部分的人都習慣用熱水洗澡,熟不知這會影響身體,使體質變成酸性,更無法抵抗病菌。其實用冷水沐浴可為身體帶來許多的益處,冷水有很大的柔合性,可以渗透到皮膚的深層,讓皮膚更有彈性及光澤。
 
中年人若保持用冷水洗臉,對自體免疫力有很大的作用,而且能預防感冒,容光煥發且青春常駐。
 

(五)一日之計的營養早餐
 
“早餐要吃得像國王”這一句話千真萬確,好的早晨可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增強我們體質的物質基础。很多人常常忽視了早餐,因此常常有胃痛及頭痛的問題,不吃早餐者的腦部思考能力也較不強。
 
我們從晚餐到早餐,中間隔了12個小時,胃處於空虛狀態,當這情況持續下去,早上沒有適時攝取營養早餐,就會有血糖偏低的狀況,嚴重影響腦部組織的機體活動功能。
 
早餐不宜只吃澱粉類的食物,宜攝取優質蛋白及部份脂肪,再加上新鮮的蔬果補充酵素,就可以做到進出平衡,確保人體的健康。
 
 
(六)運動掌握健康
 
接下來,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運動,早晨運動讓我們可以攝取新鮮的空氣,讓血液行氣通順,早晨空氣中有很多負離子成份,多吸對身體有益。因此每天早上,都必須進行半小時運動,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讓全身機體功能正常化。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一日之計在於晨 歐陽英老師 2007/12/28 00:13:28

瀏覽總數:3294802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