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食療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妊娠紋食療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妊娠紋食療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015
發佈時間:2009/01/22 11:00:17
調整字體大小:
妊娠紋食療

妊娠紋是準媽媽在懷孕時所留下的“烙印”,一般女性在懷孕六個月後,肚皮就會因為隆起而出現一條條的花紋,就是俗稱的妊娠紋。

妊娠紋開始時會呈現粉紅色,甚至是紫紅色,但在產後這些花紋就會變成銀白色。妊娠紋也會出現在女性的乳房部位、大腿的內外側及臀部。

我們都了解,妊娠紋是很難被消除的,一旦成形就一生都很難消失,這無疑是女性的一大困擾。


食療消除妊娠紋
補充膠原蛋白
 年齡逐漸年老,膠原蛋白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消失,導致皮膚會出現老化的現象,膠原蛋白是哺乳動物含量相當豐富的纖維蛋白,在人體皮膚可以起很大的支撐作用,充份補充膠原蛋白,會讓皮膚更為豐潤。
膠原蛋白多在動物性食物獲取,如魚皮及軟骨等,但這些食物所含的脂肪比較高,因此不宜長期攝取,一般若飲食均衡,即可在食物中補充到足夠的膠原蛋白。

多吃抗氧食物
 一般皮膚的問題都是因老化而產生,因此多攝取抗氧化食物對皮膚是有幫助,更有助於幫助防止老化對抗自由基,含高抗氧的食物包括了:葡萄、胡蘿蔔、西紅柿、蕃茄…等。

避免煎炸燻烤
 一煎炸燻烤之食物都會讓身體產生自由基,提早老化,對身體皮膚自然不好,此外,高熱量、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也需忌吃。

刺激活性細胞
 平多運動,讓皮膚可以排汗,這有助於重建皮膚的強性功能。堅持以冷水洗澡,這將有助於增強皮膚的彈性。

勤做保溼工作
 平時需多抹一些有助於保濕皮膚的功效,以天然滋潤霜為主。盡量選用優質及不含化學藥物的滋潤產品為主。

多吃維他素C
 高維生素C食物是有助於強化皮膚的彈性,平時宜多攝取:青椒、葡萄柚、金橘、草莓、龍眼、柳丁、檸檬、櫻桃、甘藍菜、小麥草、苜蓿芽、甜菜、花椰菜、菠菜、棗、莧菜、油菜、山楂、鳳梨、白蘿蔔、番茄、馬鈴薯、白菜、蘋果、西瓜…等,對妊娠紋有很大的幫助。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妊娠紋食療 歐陽英老師 2009/01/22 11:00:17

瀏覽總數:3295825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