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影響腦部發育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食療影響腦部發育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食療影響腦部發育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936
發佈時間:2008/03/26 15:10:47
調整字體大小:


  俗話說「3歲定80」,其實腦部發育到13歲才完全成形及穩定,而在 13歲,也就是在進入中學之前,孩子的腦部發育是不斷持續地在進行。

  人在出生時,腦部的重量僅有400克,到了6個月大時是800克,而到了7歲就達1400克,腦部發育到13歲就完全定型,因此要啟發及刺激兒童的腦部發育,一定要趁早,因為3歲到12歲,亦即從接受幼稚教育到小學畢業,這十年是人類學習技能、吸收知識及強化邏輯推理的黃金時期!
 
  腦部的發展,會影響孩子的情緒、思考及學習能力,腦部若發展緩慢,學習力及反應力都必須給予更多的時間去輔助及刺激。若腦部發展快速,思考及學習能力則反應迅速。

  孩子腦部發育的網絡連結,需要均衡的飲食來促進良好的腦部發育。那麼,孩子在腦部發展時期需要什麼營養呢?

營養成份
營養所需食物
維他命C 新鮮蔬果類食物,其功效可穩固腦神經細胞,活化腦部神經,增進智力的發展。
如:青椒、葡萄柚、金桔、草莓、龍眼、柳丁、檸檬、櫻桃、甘藍菜、小麥草、苜蓿芽、甜菜、花椰菜、菠菜、棗、莧菜、油菜、山楂、鳳梨、白蘿蔔、番茄、馬鈴薯、白菜、蘋果、西瓜都含高維他命C
維他命E 具有抗老功效,讓腦部時刻保持靈活及清醒,促進敏捷的思考能力。
如:小麥胚芽、糖蜜、蛋、冷壓植物油、甘藷、馬鈴薯、豌豆、黃豆、甘藍菜、菠菜皆含高維他命E。
卵磷脂 多吃豆類、堅果、蛋黃、全麥等食物,可加強腦髓的發展,提高腦部活動的效率,減少腦部耗損。
智力成長需要鋅元素,平時讓小孩多補充小麥草、南瓜子、葵瓜子、草菇、酵母、黃豆、甜菜、麥麩、梨、豌豆、香菇、啤酒酵母等。
醣類 多吃如米飯、麵食等食物,可補充腦部活動時所消耗的葡萄糖,補充含醣類的食物可增加腦部的活力!以五穀雜糧及全麥為佳。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食療影響腦部發育 歐陽英老師 2008/03/26 15:10:47

瀏覽總數:3295640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