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大腦好,Omega3持續夯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想要大腦好,Omega3持續夯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想要大腦好,Omega3持續夯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634
發佈時間:2009/02/18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美國洛杉磯加大(UCLA)研究報告指出,食物不僅能防治心臟病癌症,還能保健大腦,除了有助學習成效,還能改善精神性疾病的困擾,其中鮭魚、核桃及奇異果中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幫助最大。

      UCLA神經外科及生理學教授費南多博士經過多年的研究心血發現,食物、運動及睡眠對大腦健康及精神具有重要影響力。其中,飲食對提升人的認知能力、預防大腦損傷及對抗衰老有明顯作用,正與本人的食療理念不謀而合。

      費南多博士在分析了160多個食物之後得知,鮭魚、核桃及奇異果中的Omega3脂肪酸對於學習、記憶及精神性疾病的幫助極大,例如抑鬱、精神分裂及失智症等,都是經科學證實有效的。而澳洲也有相關研究指出,兒童在食用半年到1年時間含有Omega3脂肪酸以及鐵、鋅、維他命A、B6、B12、C的健康食品後,學業表現比沒有攝取的學生來的優秀。

      費南多博士也發現,由於日本人經常食用鮭魚、青魚、櫻花鉤吻鮭等魚類,並且維持運動習慣,因而降低了憂鬱症、精神性疾病的發生比率。另外,建議大家亦可以攝取酪梨、油菜籽油、亞麻仁油、橄欖油、綠色葉菜類等富含Omega3的食物。

      除Omega3脂肪酸外,費南多博士認為葉酸對大腦也很重要。葉酸大量存在於菠菜、橙汁及酵母中,如果缺少葉酸可能導致神經紊亂,進而導致抑鬱症和認知能力下降。 

      相較之下,反式脂肪及飽和脂肪則對大腦認知能力及學習能力則有負面影響。費南多博士指出,經常食用不健康的油炸類快餐對大腦神經原及腦分子可能有破壞作用。推測原因之一是因為高溫油炸物使腦細胞受自由基傷害的關係,因此,我們也可以從蔬果中多補充天然的抗氧化劑,像是菠菜、綠花椰菜、柳橙、藍莓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對生機飲食者來說,平日我們所攝取的亞麻仁油橄欖油綠色葉菜類…等,就可以幫我們補充到豐富的Omega3。像是涼拌食物或生菜沙拉,若能輪流採用橄欖油或亞麻仁油,身體自然會達到健康的狀態。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想要大腦好,Omega3持續夯 歐陽英老師 2009/02/18 00:00:00

瀏覽總數:3295300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