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電磁波無孔不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小心,電磁波無孔不入!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小心,電磁波無孔不入!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3713
發佈時間:2009/08/20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小心,電磁波無孔不入!


        科技的日新月異,現代人與電器用品的關係愈來愈親密,手機、電腦,幾乎伴隨著我們渡過每一天,可是這些方便的科技,卻也為我們的健康帶來不小的隱憂。事實上,家庭電器、行動電話、電腦設備及高壓電線已成為電磁波四大滋生源,所產生的輻射對人體傷害最重,國人應該養成防範的習慣,否則將成為身體健康上最不利的禍源。



電磁波的危害有哪些?

        相信許多人都有以下這些經驗,在長時間使用電腦之後,出現身體疲勞、眼睛疲倦、肩頸痠痛、頭痛、昏昏欲睡、緊張不安等等。這些都是受了電磁波影響所產生的症狀。


        此外,電磁波還會致使人體免疫機能下降、人體中的鈣質減少,並引發異常生產、流產、視覺障礙、阻礙細胞分裂如癌、白血病、腦腫瘤...等。



怎樣的環境會增加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


根據來自世界研究單位的實驗報告顯示,居住處在高壓電線兩側100公尺以內,即電磁波量約2毫高斯,兒童罹患小兒白血病和腦癌的危險性便會大幅增加。在大台北都會區和基隆市地區地,便有9%的住家,位於高壓電線兩側100公尺以內。再利用此數值推估全台灣的高危險群人口數,相信全台受到影響的民眾約在185萬人之譜。



可以更確定的做法…

如果你擔心家裡電磁場,可以打電話請台電來測量,台電公司將會到府為您服務。



有哪些防護電磁波的方法?

        首先要了解的是,家裡面的電器用品,事實上都有著或多或少的電磁波,就從客廳開始。每天面對著的電視櫃便是高電磁波的來源。例如電視機、錄放影機、遊戲機、電腦等,但唯一感到幸運的是,我們並不會緊貼著這些電器。


        但要注意的是,傳統的電視機,不謹是正面,連背面、側面都會有電磁場。日本研究單位便曾經測量,即使遠離電視機後方15公分都還有高達20.5毫高斯的高電磁波。萬一電視隔牆的另一房間就是床鋪,最好調整一下房間擺設。


        幾乎每個人都會把手機充電器放在臥室裡,要記住,手機充電器要遠離頭部,床頭音響能不用就不要用。而夏天最常開的電風扇也要注意,電風扇後方的馬達,其電磁波高達85毫高斯,平常睡午覺時,記得離電風扇遠一點。


        浴室裡,吹風機平均的電磁波約為7.0-9.0毫高斯,建議先用毛巾儘可能擦乾頭髮再吹乾,使用上,當然還是離得愈遠愈好。而刮鬍刀則是接近手的部份電磁波比較高,建議使用時間愈短愈好。


        至於家庭主婦洗衣服的好幫手—「全自動洗衣機」,電磁波當然也是不低,接近馬達的部份,高達26.3毫高斯,所以在運轉的時候,儘可能不要接近方為上策。


        至於擁有一大堆微波爐、烤土司機、電磁爐、電鍋等電庭電器的廚房,電磁波當然也很高,不要說大家早就知道的微波爐,就連烤土司機、咖啡機都不該靠得太近。還有電冰箱。電冰箱的正面電磁場不高,但在側面接近電源的部份卻比較高,所以避免長時間站在電冰箱旁料理食物。



除了防護,哪些方法可以調養身體?

  1. 每天早上喝兩杯至三杯的綠茶,有助於抵禦電腦及手提電話輻射。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
  2. 多吃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如胡蘿蔔、豆芽、西紅柿…..等。多吃含鈣質高的食品,如豆制品等。(更多營養素一覽表)
  3. 注意維生素的補充:多吃含有維生素的新鮮水果、蔬菜等。
  4. 多喝菊花茶,此功效亦同樣也能起著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
  5. 多吃一些對眼睛有益的食品,如胡蘿蔔、菠菜、地瓜、南瓜、枸杞子、菊花、芝麻、蘿蔔等。
  6. 注意增強抵抗力:多吃一些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食物,如香菇、蜂蜜、木耳、海帶、柑桔、大棗等。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小心,電磁波無孔不入! 本網編輯部 2009/08/20 00:00:00

瀏覽總數:3292448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