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好疲勞,怎樣保養才是好?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眼睛好疲勞,怎樣保養才是好?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眼睛好疲勞,怎樣保養才是好?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767
發佈時間:2009/09/04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眼睛好疲勞,怎樣保養才是好?


        台灣地區的平均工時,一直以來都高居全球數一數二的「前段班」。這樣的情形間接導致上班族用眼過度,尤其是離不開電腦螢幕的上班族,最容易衍生眼睛問題。



上班族最常見的眼睛問題,可簡略區分為以下幾項:


眼睛疲勞:

        必須一直使用眼睛緊盯著東西看的工作內容,最容易使眼睛感到疲勞。加上許多人為了趕工作進度,長時間、近距離地盯著電腦或文件,不但眼睛眨的次數太少、眼睛肌肉過於緊繃,而且淚水分泌太少,讓眼睛產生乾澀,慢慢的就會出現眼睛痠澀、眼花、無法集中精神,嚴重者甚至會出現頭痛、噁心的感覺。

        歐陽英老師提醒您,定時讓眼睛休息,看看遠方,讓眼睛肌肉適時做個伸展操,對眼睛很有幫助喔!另外眼睛感到疲勞時,可將雙手搓熱,再輕放在眼睛上,也可以幫助眼睛放鬆。



隱形眼鏡的傷害:

        現代人喜歡戴隱形眼鏡的原因,可說全然是為了美觀。但根據調查,六成以上的人配戴隱形眼鏡曾出現眼睛乾澀、紅血絲、視線模糊不清現象等症狀。歐陽英老師提醒民眾,由於市售隱形眼鏡多半透氧量不夠高,長時間配戴,其實對眼睛而言是相當不健康的。

        歐陽英老師提醒您,配戴隱形眼鏡,一天不可超過8小時,但許多上班族因環境或工作內容而無法做到。所以原則上是能不戴就不戴,最好是一回到家就立刻取下;利用人工淚液補充水分,可舒緩眼睛乾澀感。一旦出現感冒或眼睛發炎的情形,就不戴隱形眼鏡,讓眼睛獲得充份休息。



眼睛過敏:

        過敏是現代人常見的困擾之一,根據了解,台灣地區有1/3的人飽受過敏所苦,眼睛過敏當然是其中之一。每當出現例如花粉,沙塵暴,或空氣品質低落時,眼睛過敏的患者就會出現過敏症狀,例如流眼淚、眼睛癢、異物感等等。

        歐陽英老師提醒您,避開過敏原是解決過敏的根本之道,盡量不要出現在空氣品質差的密閉空間,或是沙塵暴季節減少出門。當然,有病一定要尋找醫師協助,而在接受診療時,可以搭配濃綠茶緩和過敏症狀。



中年眼疾:

        中年眼疾大都指的是眼睛老化的跡象,例如老花眼、看近物或較小的字體會有模糊感等等,但也有些病症,例如好發於30-50歲患者的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病變,會造成患者視線模糊不清,嚴重者甚至會出現永久性視力損害。

        歐陽英老師提醒您,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所以,若能透過食物特性,調整體質,疾病當然可以好得更順利。

        最後,由歐陽英老師提供眼睛體操的步驟及有益眼睛保健的生機驗方,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健康明亮的雙眼。

瀏覽總數:3292526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