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手指長蜂窩?細菌感染造成的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保健》手指長蜂窩?細菌感染造成的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保健》手指長蜂窩?細菌感染造成的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3689
發佈時間:2010/06/23 12:24:21
調整字體大小:
 

搶救上班族腦力大作戰

◎ 本網編輯部

抗老化是全球性的一項健康議題,無論男女,莫不希望自己能夠看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幾歲,將來老了,也一定不能老年癡呆!然而,令人訝異的是,據104人力銀行針對台灣約一千名介於30~45歲、平均年齡32.2歲的上班族所做的調查發現,他們大腦的年齡平均為52歲,早衰了將近20歲!這項調查也指出,9成3的上班族工作超時,9成4睡眠不足,7成的人不滿意自己的記憶力,也都表示專注力欠佳。

 

看專家們開出什麼「解藥」?

對於年輕人「未老腦先衰」的情形,營養專家紛紛開出「解藥」來。綜合看來,都不出「食療」的範圍:
清晨起床,先喝一杯水,讓大腦活起來。
早上空腹喝一罐雞精。(聽說兩週就可年輕3歲,是真的假的?)
早上吃一顆水煮蛋或喝杯牛奶,據稱也能提升腦力。
多攝取蛋白質食物,可以增加腦內多巴胺的分泌,可以有效提高專注力。
 

關鍵問題Q & A

仔細分析上列強化腦力的食療方法,您心中或許有疑惑:
1. 那吃素的人怎麼能喝雞精?
2. 雞精是昂貴的營養食品,經濟不寬裕的人怎麼辦?
3. 不是說牛奶是過敏原,有些專家也認為牛奶不算是健康的食物,那怎麼辦?
4. 許多專家鼓勵吃肉來補充蛋白質,那吃素的人怎麼辦?
 

回歸生機飲食與飲食療法,您會發現這些問題很快地就迎刃而解。

1. 市面上可以看到以黃耆、人蔘、當歸、香菇、生薑、陳皮、熟地等中藥材熬製的漢方素雞精,可以用來取代葷的雞精。
2. 商品化的素雞精一定比較貴,其實自己可以購買中藥材來熬煮,像以黃耆、枸杞、紅棗熬製的「安迪湯」就是平價的溫補湯,效果絕不輸給雞精。
3. 不能喝牛奶,就喝豆奶,如果連豆奶都過敏,那就喝糙米奶、五穀奶…等。
4. 植物性蛋白質其實更優於動物性蛋白質,豆類就是最佳植物性蛋白質來源(藍藻也提供優質蛋白質),非吃全素者,攝食深海魚與雞蛋也可補充腦力。
 

均衡早餐+適度運動,OK啦!

最後,我們要提醒未老腦先衰的上班族,無論如何,早餐一定要吃,並且營養要均衡完整,才能提高專注力,運動一定要做,並且要定期持續,才能促進新陳代謝,活化各器官機能運作,包括最重要的大腦。至於清晨的第一杯水,一般都認為鹼性的檸檬水最佳,淡鹽水也不錯,但一定要使用好水。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保健》手指長蜂窩?細菌感染造成的 本網編輯部 2010/06/23 12:24:21
歐陽英養生談 歐陽英疾病營養:蜂窩性組織炎 歐陽英老師 2011/01/18 15:13:18

瀏覽總數:3294293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