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過敏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皮膚過敏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皮膚過敏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1661
發佈時間:2009/07/16 11:21:00
調整字體大小:
皮膚過敏是一種最為常見的過敏現象,主要特徵是發癢,同時也可能會有紅腫、乾屑、水泡等症狀,這些病症的形狀與大小各有不同。偶爾可能會發生胸部緊繃、麻木、腫脹等症狀。
 
皮膚之所以會過敏,大部分是接觸到過敏原,例如散播在空氣中的花粉、灰塵,會讓人皮膚癢、打噴嚏或咳嗽等過敏反應。
 
皮膚過敏的種類
一、皮膚炎或濕疹:是一種非接觸性的皮膚症狀,特徵為發癢性皮疹及會浸出液體的水泡。
二、接觸性皮膚炎:在一段時間內常接觸某種物質(如鍍鎳珠寶、化學物質、清潔劑)所引起的皮膚炎。
三、風疹及蕁麻疹:皮膚會出現搔癢性的紅色腫塊,通常在24小時之內便會消失。較嚴重時會侵入深層皮膚,造成血管水腫或蕁麻疹。血管水腫的患者經常會出現手、腳、眼部及唇部腫脹的現象。
 
導致皮膚過敏常見的導因包括:
1) 藥物:如盤尼西林、抗痙攣劑、抗心律不整…等藥物。這類問題通常在停藥之後便會消失。
2) 食物:甲殼類海鮮、花生、蛋、魚、乳類、雞肉、食品添加劑…等。
3) 化學物質:染髮劑、食品添加劑…等。
4) 金屬:鎳、鉻、汞…等。
5) 蚊蟲叮咬:蜜蜂、蜘蛛、蟑螂、蚊子、螞蟻…等。
6) 動物毛屑:貓毛、狗毛、鳥毛….等。
7) 物理性因素:太熱、過冷、壓力大、運動過度、日光曝曬過久…等。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灰指甲 歐陽英老師 2009/07/16 11:00:00
歐陽英養生談 煙霾如何護膚 歐陽英老師 2006/10/16 09:56:54
歐陽英養生談 過敏部位的照護 歐陽英 2019/09/20 06:00:00

瀏覽總數:3294580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