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除頭痛的自然療法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驅除頭痛的自然療法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驅除頭痛的自然療法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017
發佈時間:2013/02/25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驅除頭痛的自然療法

頭痛真令人頭痛!頭痛時,除了遵守飲食原則、服用食療驗方,還可以借助物理性的保養手法來緩解頭痛。頭痛往往在頭部氣血循環不良時發生,因此要驅除頭痛,就要想辦法疏通氣血。以下介紹兩個簡單方法,教大家隨時隨地疏通氣血,避免頭痛。

梳頭按摩法:按摩表層頭皮
如果要讓頭部的深層氣血也獲得疏通,不妨利用綠豆槌來達到深層按摩的效果。用綠豆槌拍擊頭部並不會受傷,但這樣的敲擊仍有一定重量,因而能按摩到頭皮裡面的深層組織。我們隨時都可以利用綠豆槌來按摩頭部。看電視的時候可以拍;出門在外,也可以攜帶在身邊,隨時都能按摩頭部(不能太用力),很快就能獲得紓解。

白蘿蔔滴液:紓解偏頭痛
偏頭痛也是女性常見的小毛病。當偏頭痛發作時,如果疼痛部位在左側頭部,就讓頭部略往上仰,將吸滿白蘿蔔汁的滴管,對著右邊鼻孔慢慢滴3~5滴;如果偏頭痛是在右邊發作,則要滴入左邊鼻孔。要是頭痛非常劇烈,整個頭都痛了起來,就輪流從兩邊鼻孔滴入白蘿蔔汁。這個驗方對於舒緩頭痛,很有顯著的功效。

梅乾止痛貼布:緊急緩解頭痛
出門在外,突然之間頭就痛了起來,萬一手邊又沒有止痛藥或其他急救材料,這時就可以採用梅乾止痛貼布了。首先,要買品質較好的酸梅。所謂的品質較好,也就是沒有添加色素、防腐劑、糖精等人工添加物,這樣的梅乾可以在中藥房或生機飲食店買到。

梅乾是一種可以殺菌的強鹼食物,可說是非常管用的萬能保健食品。例如在感冒流行的季節,出門在外時口含一顆梅子,就能預防濾過性病毒的入侵。


自製梅精:另有食療妙用
梅子也是廣為人知食療特效食品,尤其梅精更是整腸健胃,對改善腹痛下痢,有立竿見影之效。製作梅精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技術,只是得花相當的時間耐心熬煮。首先要將新鮮青梅(未成熟的梅子)榨汁,將梅汁放入陶瓷鍋(不可用金屬器皿),慢火熬煮成膏狀,冷卻之後就成了梅精。

梅精對於腹痛、尤其腸胃發生問題時的絞痛,吃一次就能見效。吃的時候每次取一小茶匙(約2克),沖溫開水200cc,立即趁熱喝下,不出30分鐘,便能改善症狀。


相關做法:
梳頭按摩法
綠豆槌
白蘿蔔滴液
梅乾止痛貼布

資料來源:
歐陽英生機食療自療精典


瀏覽總數:3294603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