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便自檢:看身體狀況,知癌症危機! - 臨危急救單元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臨危急救單元 > 便便自檢:看身體狀況,知癌症危機!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便便自檢:看身體狀況,知癌症危機!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126
發佈時間:2017/01/19 00:40:17
調整字體大小:
建議大家早晨起床,先喝一杯淡鹽水,然後去大便,大便後順便查便,掌握自己身體健康狀態:

便便的顏色很多樣,從中可以看出消化系統的健康情形:

 正常的大便是黃褐色,因為肝臟排出的膽汁讓糞便呈現黃褐色。

 如果出現墨綠色,可能是腸道發炎或遭細菌、病毒感染,通常伴隨腐敗酸臭的氣味。

 如果出現黑色,要注意是不是胃中出血?

 如果出現灰白色,可能是膽管受阻,膽汁出不來,患者的尿液和皮膚也會因為代謝膽汁而變黃,需要進一步檢查肝、膽、胰臟功能。

 如果出現暗紅色,下端的大腸潰瘍、出血,血液還來不及氧化就直接排出,便便才會呈現鮮紅色,注意看是否糞便潛血,如果有,可能有大腸息肉,或是腫瘤。


一、腸癌警訊:
如果晨起,出現「腹瀉」或「腹瀉、便秘」交替,有可能是「腸癌」的警訊!
 早期發現腸癌的重要指標就是:排便習慣發生改變。由於腸道內的腫塊以及腫瘤分泌物刺激腸道,使得原本大小便規律的人,突然可能變得大便次數頻繁,或是便秘和腹瀉交替出現,同時糞便中可能伴有黏液血便、膿血便、便中帶血呈鮮紅色或果醬色等,出現這種現象要高度警惕。


二、胃癌警訊:
如果腹瀉,又伴隨噁心、反酸,有可能是「胃癌」警訊!
很多人胃炎不以為意,殊不知胃癌早期表現常與一般胃腸炎難以區分,容易被忽視。如果突然出現不明原因的腹瀉、大便呈黑色,同時伴有食欲不振、體弱乏力,以及噁心、胃部灼熱感、上腹隱痛或脹痛等症狀時,要考慮腫瘤的可能。


三、肝癌警訊:
如果是腹瀉,又伴隨上腹部痛,可能是「肝癌」警訊!
以數據顯示,五成的原發性肝癌在確診前有腹瀉的表現,起因是腫瘤引起消化吸收或分泌功能紊亂。如果出現腹部右上方不適、肝區腫大、悶痛並逐漸加重,或食欲不振、逐漸消瘦者,要儘早到醫院接受檢查。


四、胰腺癌警訊:
如果是長期慢性腹瀉,有可能是「胰腺癌」警訊!
胰腺分泌液不足,部分胰腺癌患者會出現腹瀉現象。胰腺被胃和橫結腸所遮蓋,普通檢查難以發現,胰腺癌的早期診斷率很低。因此,難以解釋的長期反覆腹瀉、腰背部疼痛,以及非膽結石等引起的黃疸,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等症狀,都應該及時檢查。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臨危急救單元 便便自檢:看身體狀況,知癌症危機! 本網編輯部 2017/01/19 00:40:17
臨危急救單元 如何自檢痰濕? 本網編輯群 2019/07/01 15:33:00
臨危急救單元 如何知道體濕? 本網編輯群 2019/07/09 00:53:12

瀏覽總數:3295407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