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手的飲食原則 - 各種疾病宜忌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各種疾病宜忌 > 富貴手的飲食原則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富貴手的飲食原則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7623
發佈時間:2016/09/05 18:11:35
調整字體大小:
宜:
1.平時宜多注意營養,避免偏食。
2.做家事或清潔工作時,先戴上一雙棉質的手套,再套上塑膠手套,以防止清潔劑或水直接碰觸到手。
3.按時擦藥,直到皮膚恢復正常時,還要再多擦兩個星期才可以停止,否則只要你一停止,黴菌就會大舉反攻,永遠都無法根治。
4選用中性的清潔劑或肥皂:例如洗碗時可用茶籽粉、橘精或是由海水提煉的海能量…等各種酸鹼適中的清潔劑,不論洗什麼都必須慎選清潔劑。
5.宜用溫水洗手,洗後要立刻將手擦乾,再塗上護手霜(例如小麥胚芽油、嬰兒油…等)。
6.日間護手兩步驟:
(1) 先用大蒜膏塗手:將中粒大蒜2顆,瓣瓣剝開,去膜切碎,與豬油200g,以果汁機打成糊狀,即成大蒜膏,放入冰箱冷藏,用時取大蒜膏均勻塗抹雙手,停留30分鐘。
(2) 後用蘆薈膠護手:30分鐘之後,再用切成片狀的蘆薈來擦掉雙手上的大蒜膏,雙手便會沾滿蘆薈果肉的透明黏液,保持1小時後再用清水洗掉。
 
7.夜間護手兩步驟:
(1) 先用天然米醋泡手:雙手泡在天然米醋5分鐘(若雙手龜裂會疼痛,則米醋與冷水以1:1的比例加以稀釋)。
(2) 後用蛋黃敷手:睡前將蛋黃(不要蛋白)塗滿雙手,然後戴上一次即丟的免洗手套,並用膠帶固定,以免沾污棉被,隔天早晨睡醒時,再將雙手洗淨,丟棄手套。
 
 
忌:
1.避免直接接觸刺激物,如洗衣精、汽油、酒精、漂白水、鞋油…等,以免加重病情。
2.避免常用熱水洗手。
3.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沙茶醬、咖哩、辣椒、洋葱、大蒜、芥末、胡椒粉…等。
4.忌吃炸、煎、燻、烤食物,如炸雞、炸豬排、烤串燒…等。
5.忌戴手飾(例如戒指)做家事,以免污垢卡在裡面。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皮膚過敏 歐陽英老師 2009/07/16 11:21:00
常見疾病調養 灰指甲 歐陽英老師 2009/07/16 11:00:00
各種疾病宜忌 富貴手的飲食原則 歐陽英老師 2016/09/05 18:11:35

瀏覽總數:3295352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