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個有機美人?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如何做個有機美人?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如何做個有機美人?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5704
發佈時間:2007/01/15 10:34:48
調整字體大小:
“美麗”是一種時尚,“健康”更是人生必修的養生學分,若可以同時併合“美麗”兼“健康”,那將賦予女性更原始的生命力,做個有機美人,才是當今正確的美麗態度。

“有機美人”是全新的美麗法則,有機美人蘊含的意境包括“健康”與“自然美”,有一句俗話“您吃什麼就呈獻怎樣的您”(You are what you eat),這顯示了“吃”對人體的重要性。

我們對美麗總是趨之若鶩,市場上零零總總,琳瑯滿目的美容產品多不勝收,但不是每種美容產品都能得到滿意的效果。美麗必須是由“內”而外,要做個標準的有機美人,必須身心靈一致,無論外表、內在、心靈都必須得到滋養與呵護。

人類在追求文明時的同時,也間接破壞自然生態,而有機飲食的提倡,就是強調飲食習慣回歸自然,從蔬果、草藥、天然香料、豆類,攝取應有的營養素,因此,要做個有機美人,首先需從淨化排毒開始。

幾十年以來,我們的身體累積了不少毒素,漸進地蠶食您的健康與生命,淨化排毒是通過DIY方式將體內毒素排出,讓體內不在有毒素的負擔,當排出一切的累贅後,皮膚氣色自然煥采亮麗。因此,斷食排毒將有助於排出體內的毒素。(有關斷食排毒療法詳解可參考生機新知歐陽英養生談一欄)

生機美人的生活要項

1. 少肉多素
執行星期一三五全素,星期二四六素多葷少,飲食烹調宜清淡為主,少油、少鹽、少糖。吃多量的有機生鮮蔬果,平日皆飲用蔬果汁二至三杯。 同時飲食需均衡、多樣化,即使在全素的日子,也盡可能攝取多類食物,包括蔬菜類、水果類、五穀雜糧、藻類、菇類及其他食物。


2. 少服用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飲料
長期服用含咖啡因食物或飲料將對皮膚構成傷害,導致皮膚迅速老化。飲料方面多以果菜汁代替咖啡或茶,平日多喝檸檬汁或柳橙汁,對身體排毒有一定功效。


3. 多喝水
每天至少喝4000cc的水,淨化體內的五臟六腑。水是最好的載量,可以幫助運送營養物質到所有的器官組織,再將代謝後的毒素、廢物送至排毒的器官排出體外,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4. 多做運動
常做運動,一天至少運動半小時以上,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運動後人體的免疫細胞包括B 細胞、T細胞、干擾素和自然殺手細胞的數量會明顯增加,活性亦提高,有助於強化免疫力。通過排汗效果也有淨化排毒的功效。


5. 森林浴
若有時間應前往大自然環境,做深呼吸,促進氣體交換與新陳代謝作用,加速身體的解毒及排毒進行。


6. 多泡澡
泡澡有助於體內的血液循環,協助排汗,最理想是泡在熱水浴後,以冷水沖涼,再泡在熱水中,可增加皮膚彈性,避免提早老化。


7. 不吃油炸燻烤食物
油炸燻烤食物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益,同時,少吃動物性食物、垃圾食物及精製糖、軟性飲料。


8 良好生活作息
要做個有機美人,良好生活作息是主要的關鍵,捱夜是老化的元凶,盡量執行規律的起居作息,保持早睡早起好習慣,睡前祈禱或祝福將讓您有一夜好眠。


9. 多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保持嬌嫩肌膚的最大功臣,維生素也有助於抗老及有效清楚體內自由基。維生素c排行榜:
蔬菜類: 香椿、山芹菜、空心菜、牛蒡、油菜、雪裡紅、茼蒿……等
水果類: 柑橘、龍眼乾、百香果、香蕉、鳳梨、榴槤、柿子……等
五穀雜糧: 南瓜子、葵瓜子、松子、腰果、杏仁、紅豆、開心果…..等
藻、菇及其他食物: 洋菜、小麥胚芽、酵母粉、紫菜、花粉……等


10. 心情愉悅
心情會影響一個人的健康,壓力也會引來身體多病痛。壓人催人老,適時解放壓力,學習放鬆心情,為壓抑的情緒尋找出路,以排除情緒的毒,讓身心獲得舒展,自然人就會亮麗光彩。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如何做個有機美人? 歐陽英老師 2007/01/15 10:34:48
歐陽英養生談 有機美人全天食譜 歐陽英老師 2007/01/18 09:45:50

瀏覽總數:3294562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