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胃癌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胃癌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8241
發佈時間:2007/05/01 16:15:12
調整字體大小:
胃癌

從胃任何一處發生癌變,長出惡性細胞的腫瘤都是「胃癌」,包括腺癌、淋巴癌、惡性肉瘤等,不過由胃黏膜腺體細胞長出的腺癌占了絕大多數,在百分之五十至九十以上。因此一般通稱胃癌指的就是胃腺癌。

胃癌的病變是歷經多年才爆發,在真正癌變前,皆有一些早期的變化,但這些早期的變化是很難有症狀的

胃癌若沒接受治療,胃癌細胞會經由一些不同管道散佈出去。它可能直接穿過胃壁,侵犯附近的器官。也可能經由血流或淋巴系統散佈至其它遠處的器官。雖然同樣是胃癌,但生長、蔓延的速度也可能因個人差異、生長的部位,而有所不同。

胃癌臨床症狀

早期胃癌並不會有特別症狀,一般常見的臨床症狀為:

1.      消化不良

2.      輕微的噁心

3.      嘔酸反胃

4.      胃口不好

5.      胃灼熱感

6.      腹脹

7.      打嗝

8.      食慾不振

9.      全身倦怠無力

10.  下痢

晚期胃癌症狀較為明顯,常見症狀為:

1.      消化道出血、黑便。

2.      上腹不適、胃口較差、體重下降。

3.      頭昏、暈倒、甚至休克。

4.      胃蠕動功能失調導致腹脹、噁心、嘔吐。

5.      胃酸逆流。

 

胃癌的病發成因

1.      嗜吃鹽醃漬物、煎炸、燒烤,煙燻和高香料食品者,胃癌的發生率較高。

2.      家族遺傳: 家族內有人患胃癌, 則得胃癌的機會比一般人多。

3.        萎縮性胃炎: 胃酸分泌過低, 得胃癌的機會增加。

4.      胃腺性瘜肉(大於2公分以上), 30-40%會有惡性變化。

5.      惡性貧血: 發生胃癌的比率較一般人為高。 

6.      曾經胃切除手術, 較一般人患胃癌的比率為121

7.      吸菸也會增加得胃癌的危險性。

8.      在工作場所常接觸到熏煙和灰塵的人得胃癌的機率比較高。


如何預防胃癌

1.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

2.     切忌暴飲暴食,不要吃過燙的食物,以免損傷胃黏膜。

3.     避免長期吃鹽醃食品,少吃或不吃醃菜。

4.     不吃或少吃煙燻和油煎食物。不吃黴變的食物。

5.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維生素ABEβ胡蘿蔔素的新鮮蔬菜、水果

6.     適當增加強蛋白質、豆製品。

7.     不喝汙染的水,禁煙限酒。

8.     保持樂觀心態。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胃癌 歐陽英老師 2007/05/01 16:15:12
熱門健康新聞 抗癌飲食加良好習慣 早期胃癌活得好 本網編輯部 2009/12/24 00:00:00

瀏覽總數:3295821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