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小小的青草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一株小小的青草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一株小小的青草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021
發佈時間:2007/12/28 00:18:43
調整字體大小:
一株小小的青草,居然有千百種不可思議的療效。除了驚詫感恩之外,還可以說什麼呢?


小麥草 / 貓草(Wheatgrass / Catgrass)是鵝觀草屬 (Agropyron),特別是雞冠鵝觀草(Agropyron cristatum,小麥的同類)的幼芽。其嫩葉可以醡汁或曬乾磨粉。未經加工的植株含大量纖維素,難以為人所消化。但其也含有葉綠素、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和酵素。
 科學研究逐漸證實:小麥草是天下間其中一種最有營養、最能治百病的食品,它除了含有大量活性礦物質、蛋白質、維他命、微量元素之外,它的分子成份結構與人的血液分子也極為相似,現在臨床紀綠證實的療效包括:
─ 抑制癌細胞滋生。
─ 產生抑制細菌滋生繁殖的環境。
─ 清除體內鉛、鎘、汞、鋁、銅等有毒金屬。
─ 糖尿病。
─ 平衡血糖,清肝。
─ 降低高血壓,清除各種毒素,促進血液流通。
─ 增強毛細管作用及心臟功能。
─ 減肥。
─ 促進傷口癒合。
─ 解除便秘。
─ 治療各種血液毛病,例如貧血。
─ 用小麥草擦拭頭皮可去頭皮,防止長白頭髮。
─ 氣喘。
─ 過敏症。
─ 關節炎、風濕病。
─ 心臟病。
─ 各種潰瘍。
─ 膽結石、尿道結石。
─ 腎臟炎。
─ 血管腫脹。
─ 癲癇症。
─ 結腸炎。
─ 喉頭發炎。
─ 黏液囊炎。
─ 肋膜炎。
─ 肺結核。
─ 內外痔瘡。
─ 狐臭。
─ 面皰。
─ 婦女白帶。
─ 改善近視。
─ 增強性能力,治療性機能萎縮。
─ 清除口腔毒素口臭,防止蛀牙。
─ 把搾汁後剩下的小麥草渣敷傷口治外傷,可消炎殺菌。
 
小麥草是生機的聖品之一

在古代,小麥草就被記載為可飲用的天然飲品,顯見那時候的古人已了解小麥草的功效。
現在經科學的研究發現,小麥草具有淨化血液的功效,是大自然的緑色血液,近年來飲用小麥草已成為了保健的方案之一,是近年最風行的生機飲食主角。
現代人營養過於豐富,攝取過多肉類是許多人的通病,血液很容易因此變成酸性,雖然人體有相當好的緩衝系統,但還是需要透過一些蔬果的鹼性,讓血液更為淨化。小麥草汁中的葉綠素,是造成小麥草汁呈綠色的主要原因,喝下小麥草汁,就有如喝下大自然的綠色血液,帶給人們無窮的健康。
俗語說:「人體的老化從血管開始,而血管的老化則是從血液開始」,意即血液如能保持潔淨,血管就能暢通,身體就不易老化。許多慢性病都跟血液的老化有關,僅次於癌症死亡率的心血管疾病,就是血液老化而造成血管老化的最好例子。當血液中壞的膽固醇太多且氧化,就會破壞血管壁,造成動脈硬化,因此要防治心血管疾病,就是要建立強大的抗氧化防護系統。


生機飲食真的能治癒癌症?
許多癌症末期病患,經由真人實證或口耳相傳,放棄正統的醫療,採取生機飲食療法,結果發生病人病況提前惡化,併發敗血症、高血鉀症、心臟衰竭等症狀,甚至造成死亡。事實上,蔬果中的確有許多抗癌的因子,但目前都還是以預防為主,能夠產生治療效果的抗癌成分,大都還停留在臨床實驗的階段,盲目將生機飲食當作食療,不僅降低治癒機會,還可能提早結束生命,因此想要以生機飲食來治療癌症,仍須謹慎為之。
生機飲食除了提供人們一種新的飲食思維,其實也讓人們對我們的週遭環境重新省思,許多人施行生機飲食,多半是因為生過一場大病後,所作的飲食改變,比較強調病情的改善和身體的復原。如果因為生機飲食,讓人們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定位,也會使生機飲食具有更實質的意義。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一株小小的青草 歐陽英老師 2007/12/28 00:18:43
歐陽英養生談 抗癌法寶小麥草 歐陽英老師 2019/06/18 17:15:58

瀏覽總數:3294793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