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礦物質家族的密碼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解開礦物質家族的密碼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解開礦物質家族的密碼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388
發佈時間:2008/01/02 15:49:19
調整字體大小:
解開礦物質家族的密碼
 
礦物質雖然在人體的需求量不高,但卻是維持人體健康的主要元素。我們人體內所需的礦物質元素一共有二十多種,最為人體所需要的是鈣、磷、鉀、鎂、硫、氯、鐵、硒等等。
 
了解食物所含的礦物質,解除您對礦物質的迷思!
 
硼:對更年經後婦女尤其需要,可防止骨骼疏鬆的流失,有效預防骨骼疏鬆症。硼可從蔬果中攝取,含有硼的食物包括黃豆、干梅、葡萄干、杏仁、棗子…等。
 
鈣:是人體最重要的礦物質,有效促進骨骼及牙齒的成長,同時其在血液凝固過程中也扮演一定的角色,讓血液擁有正常的血清鈣,以促使維持心臟的功能。
 
鉻:也是人體所需的微量礦物質,需求量比不比其他礦物質來得多,但卻是糖尿病患者一個非常重要於血糖調節劑的元素,一般上是用於控制血糖及治療糖尿病。含有鉻的食物帶皮馬鈴薯、新鮮水果、五穀雜糧、乳製品等等。
 
鈷:鈷可以幫助人體製造紅血球,若人體過量缺乏鈷,就會造成貧血的問題,其也是構成維生素B群的成份之一。含鈷的食物包括海帶、紫菜。
 
銅:是主要製造血紅素形成的元素,並扮演著非常重要的催化作用,同時有效幫助鐵質傳遞蛋白,缺銅就等同貧血。含銅食物包括草菇、全麥食品、蜂蜜、花生、橄欖等等。
 
氟:氟是有助牙齒健康的成長,也是骨骼成長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其主要功能是預防龋齒,同時避免骨質疏鬆症。含氟的食物包括蛋、蘋果、茶葉、及經加氟的水。
 
碘:甲狀線亢進一般是缺少碘引起,碘有助於我們調整細胞氧化作用,同時對人體基本代謝率,神經肌肉功能及生長能力有一定的影響。缺碘者要多吃海帶、海鹽、海菜…等食物。
 
鐵:缺鐵者容易會有貧血的問題,缺鐵者的症狀一般都是臉色蒼白、容易疲倦。含鐵的食物包括核果類、燕麥、乾燥桃子…等。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解開礦物質家族的密碼 歐陽英老師 2008/01/02 15:49:19
歐陽英養生談 10種特具功效的蔬菜食療妙方 歐陽英老師 2010/11/22 14:58:42

瀏覽總數:3294795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