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毛燥怎麼辦?聰明擺平「獅子頭」!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頭髮毛燥怎麼辦?聰明擺平「獅子頭」!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頭髮毛燥怎麼辦?聰明擺平「獅子頭」!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2725
發佈時間:2009/10/30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頭髮毛燥怎麼辦?聰明擺平「獅子頭」!



        一早起床,又得趕上班,又得處理一頭毛燥的頭髮,這畫面想來真讓人喪氣。其實,毛燥的髮絲,其實可以處理得更聰明。



怎樣的洗髮精最不傷髮質?

        市面上有許多宣稱雙效(洗髮+潤髮)的洗髮精,讓人在洗完頭之後,髮質比較不會乾澀,但是因為洗髮精的效果,使得毛鱗片開開合合,容易讓頭髮自我調節機能低落。建議您盡量使用弱酸性的單效洗髮精,以免破壞頭髮機能。



正確洗髮四步驟
  1. 先將髮尾梳開,用有按摩功效的大梳子,從髮尾開始,慢慢梳到頭皮處,記住,最少要梳三十下,除了梳開頭髮打結的部份外,同時按摩頭皮,放鬆心情。
  2. 不要急著要洗髮精往頭上抹,先用溫水將頭髮潤濕,同時將頭髮上因空氣污染所附上的髒污洗掉。
    ☆若您的頭髮較長,可取少量洗髮精清洗髮尾部份。
  3. 倒出適量的洗髮精,並用兩手搓出泡沫。
    ☆洗髮精的量,短髮者約為一個一元硬幣大小;中長度約為十元;長髮則為五十元硬幣大小。
  4. 洗髮時要切記,清洗頭髮的同時,要以指腹輕輕按摩頭皮,注意不要用指尖用力抓,適度按摩頭皮後,再以溫水將頭髮沖洗乾淨。



聽人家說,洗完頭髮後讓它自然風乾會比較好,是真的嗎?

        許多人認為讓頭髮自然風乾,才不會讓吹風機的高溫傷害髮質。但事實上,洗髮後不吹乾,反而會讓頭髮更毛燥。頭髮主要分為表皮層、皮質層、膸質層,表皮層上的毛鱗片,遇到水就會張開,若沒有在洗完頭之後立刻吹乾,讓毛鱗片持續張開,會導致頭髮流失大量水分,以致髮質漸漸乾澀,讓頭髮愈來愈毛燥。



該怎樣整理頭髮,才不會傷害髮質呢?
  1. 洗完頭髮後,用毛巾輕輕的按壓出頭髮裡所含水份。
  2. 不要急著吹乾,也不要在頭髮還濕濕的時候梳頭髮。如果你的頭髮很長的話,請先將上半部的頭髮夾起來。
  3. 將吹風機前套上一只熱風罩,使吹風機的熱風不會直接吹到頭髮上。
  4. 先從靠近髮根部份開始,以較低的溫度開始吹整頭髮。
  5. 記住吹風機不要靠頭髮太近,請距離約三十公分左右。
  6. 梳理頭髮時,要懂得善用寬齒梳,可以在梳整的同時按摩頭皮。
  7. 梳理時千萬不要硬扯,可分段從髮尾開始,梳開了再從髮根梳下來。



有哪些食療驗方對頭髮有益?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甲狀腺低下 歐陽英老師 2009/07/16 11:21:33
歐陽英養生談 保髮單元 歐陽英老師 2009/03/07 14:55:13
熱門健康新聞 禿頭禿得好?! 未來不易罹患攝護腺癌 本網編輯部 2010/03/18 00:00:00

瀏覽總數:3296075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