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牙痛不是病?病起來要人命!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保健》牙痛不是病?病起來要人命!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保健》牙痛不是病?病起來要人命!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308
發佈時間:2010/05/13 16:32:32
調整字體大小:
    根據研究,一旦罹患牙周病,出現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早產的風險也會隨之提高。糟糕的是,十個成年人中,便有九個患有程度不一的牙周病,而其中更有高達50%的比例,需要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這些數據並不誇張,事實上,許多人的確因害怕疼痛,或工作繁忙,而延誤了牙周病的治療時程。日前即有媒體報導,一名婦女因牙周病造成感染急性骨髓炎的案例,民眾應正視牙周病所帶來的健康風險。
 
根據國外最新研究,牙周病菌透過血液循環在人體內流動,將提高罹患腦梗塞的風險。此外,細菌也有可能隨著血液到達心臟,附著在受傷的心臟瓣膜,引發細菌性心內膜炎,如果沒有及早發現,嚴重者可能危及性命安全。
 
甚至,前述因牙周病而造成急性骨髓炎的婦女也是同樣的情形。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提醒您,不論病情輕重,牙周病都會造成口腔氣味不佳、牙縫變大、牙齒敏感、動搖、鬆脫,而它所引起的發炎免疫反應,更會提高全身疾病的風險。
 
防範牙周病,歐陽英老師提醒你要注意以下幾點,祝福你:
 
①長期熬夜會破壞免疫力,無法抵抗牙菌斑侵襲牙齦、牙齒。
②牙周病所引起的牙齒移位、咬合錯亂,造成吃東西困難,會導致營養失衡,使牙周病更嚴重。
③牙周病的疼痛、不適感,將影響睡眠品質,造成精神不濟。
④牙縫變大、口齒不清、口腔異味,睡眠與飲食失調,對人際關係與社交活動更加望之卻步!
 
參考資料:2010.05.13 中國時報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宅男宅女症候群系列(一)~牙周病 歐陽英老師 2009/06/17 00:00:00
熱門健康新聞 明年元月起 重建貝齒無負擔 本網編輯部 2009/12/17 00:00:00
臨危急救單元 自檢牙周病 本網編輯群 2019/07/16 00:19:10

瀏覽總數:3295554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