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檢牙周病 - 臨危急救單元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臨危急救單元 > 自檢牙周病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自檢牙周病 作者:本網編輯群 點閱率:586
發佈時間:2019/07/16 00:19:10
調整字體大小:
自檢牙周病
 
牙周病症狀:
 
1) 牙齦出血
 
2) 對冷熱酸甜敏感
 
3) 牙齦萎縮
 
4) 牙齦萎縮造成牙齒敏感和牙槽骨萎縮,最終導致牙齒鬆動、然後脫落。
 
應當如何進行判斷自己是否有牙周炎的症狀呢?
 
一、存在持續性的口臭
 
如果一直存在口臭的問題,那就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是否有牙周炎症。因為口臭是牙周炎的典型症狀。
 
二、在刷牙或咬蘋果等硬物時經常牙齦出血
 
三、觀察是否有牙結石
 
如果平時不注意口腔衛生,刷牙方式不當,沒有進行有效地刷牙,牙菌斑就會逐漸鈣化成牙結石。牙結石會給牙周組織帶來危害,最終引發牙周炎。
 
四、牙縫逐漸變大
 
若發現自身牙縫越來越大,就要警惕是否有牙周病。牙周病會使得牙齦萎縮和牙槽骨退縮,牙間本是有牙齦和牙槽骨佔據的位置就會暴露,因此會使得牙縫變大。
 
五、牙齒咀嚼無力,牙齒鬆動甚至脫落
 
由於牙周病會對牙周組織造成破壞,從而造成牙周組織支援力不足,影響牙齒咀嚼能力,使得牙齒鬆動甚至脫落,這是牙周病中晚期症狀之一,應及時就醫治療。
 
因此,時常對自己的牙齒情況進行自檢,如若發現相關牙齒疾病症狀,應當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防止疾病進一步加重。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熱門健康新聞 明年元月起 重建貝齒無負擔 本網編輯部 2009/12/17 00:00:00
歐陽英養生談 礦物質的重要性及理想食物來源 歐陽英老師 2010/11/12 18:00:00
熱門健康新聞 小心,蛀牙容易傳染! 本網編輯部 2011/04/11 18:42:42

瀏覽總數:3294658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