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英疾病營養:骨刺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疾病營養:骨刺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歐陽英疾病營養:骨刺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299
發佈時間:2011/03/01 18:00:45
調整字體大小:
歐陽英疾病營養:骨刺
病理認識:

當骨頭與軟組織交接處~常見於脊椎骨,其次是頸椎,因長期承受過大壓力、拉力、損傷或身體過度的活動、運動、年齡增長,導致骨骼出現退化性改變,引起骨質增生。簡單的說,就是身體對這類損耗性受傷的修補,引發骨質增生,而刺激骨刺的生長。

疾病營養:

椎間盤突出、骨刺的症狀,沒辦法經由營養補充減緩症狀,飲食控制對病情幫助也不大,最重要的還是姿勢問題,良好的坐姿可以確保脊椎、腰椎的健全。

飲食原則:

1、 以低熱量的均衡飲食為原則,選擇纖維含量多且體積大者,如青菜、榖類;油脂含量少者,如去皮瘦肉、豆漿、蛋白。
2、 攝取減緩發炎的飲食: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於減緩發炎,最佳的食物來源是深海魚,如鮭魚、鮪魚、鰹魚等。
3、 攝取有益關節組織的食物:多吃富含膠質、軟骨素的食物,有利於關節軟骨的修復,如雞爪、蹄筋、貝類、小魚乾、木耳等。
4、 生物類黃酮可加強關節內膠質的功能,加速關節傷害的復原,如柑橘、綠茶及全榖類。
5、 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身體中不穩定的自由基侵襲關節組織,常見的抗氧化劑包括β-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食物來源如木瓜、番茄、胡蘿蔔、柳橙、奇異果、小麥胚芽、葵瓜子、糙米等。

生活習慣調整:

1、維持理想體重,避免肥胖。
2、不要長時間從事負重工作。
3、矯正不良坐姿或姿勢。
4、規律的運動,不可短時間從事激烈運動或運動前沒做好暖身操。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各種疾病宜忌 痛風的飲食原則 歐陽英老師 2008/09/06 00:47:12
常見疾病調養 骨刺飲食調養 歐陽英老師 2007/01/18 09:00:20
熱門健康新聞 防治退化性關節炎 「溫水效應」最好 本網編輯部 2010/03/19 00:00:00

瀏覽總數:3292494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