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如何吃生機飲食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青少年如何吃生機飲食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青少年如何吃生機飲食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946
發佈時間:2009/07/26 16:43:12
調整字體大小:
目前青少年的飲食多偏向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於是造就了許多胖哥、胖妹。這類青少年應改吃低脂肪食物,但因為在發育期間,不宜採雙節食的辦法,否則會影響身體的成長而未能發揮潛能,可吃著重營養均衡的生機飲食。
  
  此外,青少年荷爾蒙分泌旺盛,容易長青春痘,運用降火消炎的生機飲食,可以減少、甚至能徹底改善青春痘,恢復原本光滑細緻的皮膚。
  
  由於課業繁重,往往導致青少年發生頭痛、腹痛,加上常吃油炸的零食、添加防腐劑的蜜餞、過甜的碳酸飲料,及經過醃、烤、炸、燻的坊間食物,如排骨飯、炸雞腿飯、甜不辣、薯條,導致年紀輕輕便罹患高血壓、糖尿病、胃腸潰瘍,甚至白血病、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正所謂病從口入,認真追究起來,飲食錯誤是主因。

  適合青少年的生機飲食,不僅要營養均衡,能幫助發育,而且還要美味可口。

★食譜建議如下:★
1.起床時:菊花糖蜜水300~500c.c.。

2.早餐:胚芽米地瓜稀飯、豆腐、麵筋、醒腦精力湯。

3.午餐:可自帶蕃茄、優酪乳,在學校用餐後食用。

4.晚餐:可吃雜糧粥、燙青菜、海藻炒菇類、五顏六色爽口泡菜。

5.晚上8:00~9:00:水果。

6.睡前:喝一杯溫熱的強化豆漿。

7.日常飲料:淡的綠茶(胃不好可改喝紅茶或菊花茶)。

  只要多用新鮮的蔬果芽菜,常吃五穀雜糧、調味清淡、少油、少鹽、少糖、拒絕煎、炸、燻、烤的食物,並且檢查六大營養素是否具備,上述食譜可靈活變化,以免吃膩。可參考米食與麵食的千變萬化。

註:六大營養素:
(1) 維生素
(2) 礦物質
(3) 脂肪
(4) 澱粉(碳水化合物)
(5) 蛋白質
(6) 水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發育不良 歐陽英老師 2009/07/14 12:17:58
歐陽英養生談 青少年成長所需營養素 歐陽英老師 2008/02/26 16:32:00
歐陽英養生談 青春期不可或缺的三大營養素 歐陽英 2017/03/22 10:51:15

瀏覽總數:3295868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