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遺傳性白髮的食療驗方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非遺傳性白髮的食療驗方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非遺傳性白髮的食療驗方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335
發佈時間:2013/03/29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非遺傳性白髮的食療驗方

無論是少年白或因煩惱而早生華髮,白髮增加得特別快,這種現象只要非家族性遺傳(指家人全都有同類的症狀,通常是因為遺傳基因所致);平日只要多攝取含維生素B1、B2與B6的天然食物,就能重現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以下六類食物,就含有可以滋養黑髮的營養素。

滋養黑髮的六類食物
在飲食生活中掌握這些食物,就能均衡攝取到幫助黑髮的全面營養素,不需多久就可從髮根看到改善。

※五穀雜糧
以五穀雜糧來代替三餐的白米飯,就能均衡攝取到各種穀類的養分。目前市面上很容易買到五穀米,甚至有十穀米可供選擇,如果一下子不習慣吃多種穀類雜糧混合的米飯,不妨先用一半白米、一半雜糧的方式混合著煮。

※各種豆類
平常也要吃各種豆類,無論是黃豆、綠豆、紅豆、黑豆,甚至是皇帝豆、豌豆、毛豆等等,這些豆類經常變化著吃,就能補充到蛋白質,有助於黑髮。

※五種蔬菜
菠菜、胡蘿蔔、洋蔥、馬鈴薯與芹菜(包含西洋芹與台灣芹),這五種蔬菜對黑髮幫助甚大。

※五種水果
蘋果、奇異果、柿子、草莓與桑椹(如買不到新鮮桑椹,可至生機飲食店購買桑椹果汁),這五種水果提供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對改變白髮十分有效。

※特選油脂
盡量用到葵花油、橄欖油與黑芝麻油等這三種油,輪流交替當作烹飪用油。

※特效食物
五種黑色的特效食物,對於治療白髮特別重要:黑芝麻、黑豆、何首烏、海帶與黑木耳。平常要將這五種食材融入日常飲食當中。常吃優酪乳與三寶(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小麥胚芽)也有助於保持頭髮烏黑亮麗。紫菜的鐵質含量非常高,平常也要多吃。

另外,糖蜜是生機飲食裡具有代表性的食物。從黑糖提煉出來的糖蜜,最大的特點就是高鈣高鐵,並含有豐富的多種礦物質。



資料來源:
自療精典2之小毛病系列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白髮 歐陽英老師 2008/08/29 11:18:14
各種疾病宜忌 白髮的飲食原則 歐陽英老師 2008/02/25 10:35:20
臨危急救單元 白頭髮長在哪裡危險,自檢一下! 本網編輯群 2019/07/05 00:40:13
歐陽英養生談 讓白髮變黑髮,吃黑能長黑嗎? 歐陽英老師 2019/09/18 00:00:52

瀏覽總數:3294777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