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有異味是什麼毛病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口有異味是什麼毛病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口有異味是什麼毛病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1176
發佈時間:2017/01/06 00:10:15
調整字體大小:
口氣不好,未必是沒刷牙,可能是體內出現了什麼症狀:

一、口苦
口裡有苦味的人,主要是因為肝膽問題,與膽汁代謝失常有關,許多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膽囊炎、膽結石和肝膽腫瘤的患者會常感到煩熱、口苦。可以多吃利五臟、通血脈的蔬果,清理熱毒,比如:蓮藕,清熱生津,適用於口乾舌燥及火氣大的人。蓮藕煮熟後,性由寒轉溫,還有健脾養胃,對肝氣不舒併發胃病的輔助治療非常有效。

二、口甜
口裡有甜味的人,主要是因為脾胃濕熱、肝脾有狀況。糖尿病和消化功能紊亂的人,常常會有口甜粘濁現象。很多日夜顛倒、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以及放縱口腹之慾,喜歡吃肥甘油膩、辛辣、吸煙嗜酒等不良嗜好的人,脾胃容易聚濕生熱,連帶影響肝脾運作。要預防脾胃濕熱的發生,首先要要改變不良生活方式,做到飲食有節,素多葷少、勿吸煙勿飲酒。

三、口酸
口裡冒酸味的人,主要是因為胃氣上逆,胃炎、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胃酸過多的人,要在餐前喝海帶薑湯,稀釋胃酸,禁食粥,避免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過多除了隨時吐酸、反胃之外,是胃病、胃潰瘍的根源,因此吃東西必須「細嚼慢嚥」,增加唾液分泌,唾液含有許多分解酸,可以在短時間將食物分解。

四、口鹹
口裡有鹹味的人,主要是腎的問題,常見於慢性腎炎、慢性咽炎、腰痠腿軟無力、頭昏頭暈患者。鹹為腎之味,口鹹多為腎虛所致。口鹹的人,飲食要少油、少鹽、少糖,多吃利尿除濕食物,如:冬瓜、葫瓜、大黃瓜、西瓜…等。

五、口淡
口淡不渴的人,主要是脾胃虛寒、運化無力所致,消化不良、內分泌系統疾病、營養不良的人常常出現口淡症狀。應多吃綠葉蔬菜、蕃茄、高維生素食物,補充各種營養,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

六、口臭
如果口腔有惡臭,主要是胃內飲食停滯、濁氣上逆所致,多見於口腔疾患及消化不良患者,如:口腔炎、咽炎、牙齦炎、口腔潰瘍、齲齒、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癌等。必須立即改變飲食習慣,實行「食養二分法」,飲食清淡、睡眠充足,少油少鹽少糖、素多葷少,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一方面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一方面清理腸胃。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牙周病的飲食原則 歐陽英老師 2009/09/04 16:59:16
歐陽英養生談 容易嘴破、喉痛的飲食調養 歐陽英老師 2010/11/17 15:35:51
歐陽英養生談 口有異味是什麼毛病 本網編輯部 2017/01/06 00:10:15

瀏覽總數:3294769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