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錢的自檢方式,看鞋底就行!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不花錢的自檢方式,看鞋底就行!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不花錢的自檢方式,看鞋底就行! 作者:本網編輯群 點閱率:420
發佈時間:2019/07/03 14:00:33
調整字體大小:
不花錢的自檢方式,看鞋底就行!
 
鞋子穿久了,難免會有磨損的現象。但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不同的走路方式,鞋底的磨損部位也不盡相同,其實每一處磨損的部位都暗含着你的健康狀況。
 
後跟外側正常磨損
 
因爲大多數人走路時腳掌都有輕微的外八字現象,從而導致鞋底外側的磨損。但如果一雙鞋半年磨損20%以內是正常現象,超過這個數就說明身體某些部位出現了問題,需要引起重視哦。
 
外側磨損
 
容易引發關節炎
 
鞋底外側磨損較快說明腳跟外側受力過多,多半是因爲外八字的走路方式造成。時間久了,可能會導致膝關節疼痛和關節炎,嚴重的會引發腰椎不適。
 
內側磨損
 
骨盆前傾、腰背疼痛
 
可能需要對陰道、宮腔和宮頸逐個檢查,可能是大病的預兆,宮頸糜爛、或婦科炎症的發生,趕緊就醫治療。
 
鞋底內側磨損比較嚴重,說明兩腿的膝關節向外分離,時間久了膝蓋會外移,雙腿變形成“O”型腿或內八字,這種走路方式會導致骨盆前傾和腰背疼痛。
 
整體磨損扁平足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鞋底磨損沒有差別,很有可能是因爲扁平足的原因。扁平足沒有明顯的足弓,腳的彈性小,走路時腳中心直接接觸地面。長時間走路小腿易疲勞發酸、疼痛。
 
正確走姿
 
無論老女老少,不正確的走路方式都會導致身體的不適。那麼究竟怎樣纔算是正確的走路姿勢呢? 腳後跟先着地。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熱門健康新聞 健康無價且免費 健走好處一籮筐 本網編輯部 2009/10/22 00:00:00
熱門健康新聞 15萬人見證:走路能抗癌 本網編輯部 2011/01/04 18:58:31
熱門健康新聞 聰明買鞋,快樂走路! 本網編輯部 2011/01/17 17:56:13

瀏覽總數:3295506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