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治療系列一之忘掉生命的藍色憂鬱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顏色治療系列一之忘掉生命的藍色憂鬱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顏色治療系列一之忘掉生命的藍色憂鬱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7320
發佈時間:2007/04/25 22:32:17
調整字體大小:

顏色療法,可讓您康復,讓您心生怡然,讓您歡樂,讓您忘掉生命的藍色憂鬱.....

 

您或許不相信,顏色具有其功效,顏色的魅力來自於彩紅的色彩,綻放生命的光芒!

 

 一些顏色如紅色,具有激發人的力量,是激情和欲望的象征。在人們承受貧血、月經、低血壓和高低燒的痛苦時,往往會建議他們接觸一下深淺不一的紅色。有一些事情很有趣,古人在發丹毒炎時,往往會用紅布綁住紅腫的地方;小孩子患麻疹和水痘時,巫醫會建議給他們穿上紅衣服,迷信的說法是紅布可以避邪。其實不是紅布能避邪,而是紅色本身具有治療作用。

 

 因此,當情緒低落時,不妨試一試紅色的衣物。

 

 橙色據說可激發人的交際能力和善良本性,會使生活更美好。但精神過于活躍的人應該穿橙色與各種藍色搭配的衣服。橙色是治療抑郁症的極好顏色,最適合有憂鬱侵向的人。

 

 而黃色和橙色一樣,也是情緒調節劑,它能幫助人們延續好的精神狀態,促進食欲,有利于腸胃功能的運作。

 

 任何一種綠色都是同情、和平與緩和的象征。置身與森林中,周圍滿是樹葉,你會覺得輕松寫意。走在柔軟的草地上,你會覺得很幸福。綠色可以舒解身體與精神上的疲勞,穩定血壓,治愈頭疼,去除眼中的疲勞和紅血絲,還有助于抵抗心血管疾病。據說,但患腫瘤的人不宜穿綠色衣服,因為那會刺激腫瘤的增長,同時,患有膽結石的人也應該盡量減少穿綠色衣服。

 

 藍色則可以起到抗菌作用,能幫助治療喉痛和呼吸道疾病。淺藍色能刺激人的靈感,幫助人們清醒地認識自己,使人們在孤獨中找到出路。深藍色能激發人們的意志。

 

 靛青具有助于治療臉部和頭部的器官:眼睛、耳朵和鼻子。需記住的是,這種顏色很活躍,能使人保持旺盛的精力。但是靛青過多會使人容易悲傷或患抑郁症。

 

 紫色則是負責人體骨骼健康的,它有助于抑制腫瘤的增長,緩解關節疼痛,有利于睡眠。但紫色運用不當會使人嗜睡。如果在充滿紫色的房間種下一株植物,那它會長得很慢,往往會死去。

 

 各種顏色的特性構成了每種顏色的基本治療趨向,但顏色深淺也是值得注意的。棕色不是構成彩虹的顏色,但是很早就被稱作常識性顏色,它能攪亂具有健康心態的人的情緒。如果人們灰色使用過多,就會感覺悲傷、遲鈍和無動于衷。眾所周知,黃色能刺激人的食欲;深藍色能使暴食者食欲大減;綠色有利于食物消化,克服腸道疾病,還有助于治療慢性病。

 

顏色療法 ~ 彩紅心情館DM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顏色治療系列一之忘掉生命的藍色憂鬱 歐陽英老師 2007/04/25 22:32:17
歐陽英養生談 顏色療法系列二之色彩展現的奧妙與奇蹟 歐陽英老師 2007/04/25 22:42:33
臨危急救單元 便便自檢:看身體狀況,知癌症危機! 本網編輯部 2017/01/19 00:40:17

瀏覽總數:3295692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