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療法系列二之色彩展現的奧妙與奇蹟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顏色療法系列二之色彩展現的奧妙與奇蹟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顏色療法系列二之色彩展現的奧妙與奇蹟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4354
發佈時間:2007/04/25 22:42:33
調整字體大小:

顏色增強健康的想法離我們並不遙遠,例如在室內裝修裏,顏色的選擇不僅僅是美學因素。柔和的顏色讓您感覺舒服,這就是色彩所展現的奧妙與奇蹟。

 

  可能很少人知道顏色可以用作健康治療和複原。據說顏色可以用來治療的疾病從頭痛、更年期症狀問題、和情緒失調,到慢性疾病如複發的濕疹、長時間的疲勞和失眠,甚至還可以用于控制體重!

 

 古老的東方醫學認為,顏色具有治療人體和精神的獨特能力。古代東方國家的醫學都有一種借助彩虹的顏色來為人體治病的療法。

 

  其實,古代醫學並不保守,它認為每個人的性格都是獨特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顏色,對顏色的深淺也各有側重。古代醫學家創立了揭示不同顏色對人類有機體產生不同影響的合理體系,它是在對每種顏色的特性進行了仔細的研究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選擇性治療、色光療法的組成,是一般談及的顏色治療。這不是一時的時尚,顏色治療起源于幾個文明,有很深的曆史淵源、信仰。

 

 傳說古埃及人用有色窗格玻璃讓太陽光照射到病人身上。通過 Ayurvedic 的實踐,身體的能量中心區或輪穴 (Chakras) 都與色彩有關,而在中醫角度裏,身體的器官也與顏色相呼應。

 

  顏色治療學家說顏色治療作用于身體模式已達到恢複平衡和協調(身體的、情緒的、心理的和精神的)。

 

  顏色治療可以通過許多種方法實現。有些治療師用營養的方法,推薦吃喝某些彩色的食物和飲料來均衡活力。顏色中兩大主色,黑、白,兩個顏色有著極端效果,也有其不同功效。

 

 白色:能夠起到鞏固並淨化人體的作用。如果和其他顏色配在一起,可以起到增強這種顏色治療作用的效果,因此,它也是其他顏色的增效劑。這也是醫院病房選擇白色的一個重要因素。

 

  黑色:它能使情緒激動的人冷靜下來,使沖突得到壓抑。但黑色過多就會導致精神壓抑。黑白搭配效果特別好,它能使人心境平和,有助于控制人的行為,正確把握局勢。這或許就是在政商舞台和節日慶典等正式場合,人們大多選擇黑色服裝的原因所在。

顏色療法 ~ 彩紅心情館DM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顏色治療系列一之忘掉生命的藍色憂鬱 歐陽英老師 2007/04/25 22:32:17
歐陽英養生談 顏色療法系列二之色彩展現的奧妙與奇蹟 歐陽英老師 2007/04/25 22:42:33
臨危急救單元 便便自檢:看身體狀況,知癌症危機! 本網編輯部 2017/01/19 00:40:17

瀏覽總數:3294824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